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柞水县信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柞水县信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0

  一、总体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县信访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各股室按各自职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我们结合本局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建立了工作制度。为了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们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列入了干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对此项工作常抓不懈。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作风建设首要任务,列入全年工作目标,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要内容。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加强机关内部管理结合起来,建立机关信息公开制度,全面实行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进一步健全公示制,并完善与之相配套的具体操作办法,逐步形成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个政策性比较强的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存在一些问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拓展公开形式,多种方式进行对外公开。三是完善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四是进一步发挥网上信访政务公开优势,切实为群众服好务。五是继续强化培训工作,不断增强信访干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我们通过规范化建设打牢基础。一是充实内容。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对信访工作的政务公开项目、内容、标准等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明确,实现了公开内容合法、规范、真实、有效;二是及时更新。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突出重点。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情况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让老百姓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排解怨气、化解矛盾;四是结合实际。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能注重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把党务公开、财务公开、机关重大事项公开等进行有机结合。五是收集意见。公示工作根据不同情况,通过电子邮箱、投诉举报箱、电话、回收征求意见书、上门听取服务对象意见等渠道收集反馈意见。

我局建立多种渠道进行对外公开。一是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对于需公开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在公示栏上定期进行公开,让局全体职工随时了解和掌握重要信息;二是设立了政务公开LED显示屏。每天对县级领导接访、信访联合接待大厅领导坐班及来访群众须知在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方便来访群众上访;三是对重要信访事项通过信访信息的方式传递给机关领导;四是设立了政务公开监督热线。在信访联合接待大厅接待工作组设立了投诉热线电话,方便群众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柞水县信访局

 2021年12月30日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