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目标责任考核 > 

柞水县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绩公示(社会事业管理部门②)

来源:县委组织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5 14:58

为进一步提升考核工作质效,近期县考核办在柞水先锋公众号,对2022年度列入县委、县政府目标责任考核的9个镇办、60个部门、21个中央和省市驻柞单位工作实绩进行公示,按照镇办、党委综合、执法监督、群团组织和直属机构、经济建设管理、社会事业管理、中省市驻柞单位等7个类别进行,全面展示各单位的特色亮点,积极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县医保局


落实医保惠民政策增进民生福祉


县医保局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切实做好各类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工作;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积极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和药品与耗材采购工作;构建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异地就医结算政策,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落实“全民参保”计划2022年全县城乡居民实际参保135843人,参保率98.3%,城乡居民自缴和相关部门资助参保资金共计4257.98万元。2022年全县城镇职工实际参保12738人,征缴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7154万元。建立“三级”经办服务网络。建立了9个镇(办)医疗保障服务站、82个村(社区)医疗保障服务室,下放了经办权限,下沉了经办服务事项,实现了“县镇村”医保三级经办体系建设全覆盖。此项工作得到了省医保局的肯定,在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工作动态第11期予以刊发。加快医保信息标准化建设扎实实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组织18家医疗机构完成了药械招采子系统建设,现已正式上线运行。完成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赋码贯标维护、医保三大目录对码、疾病和手术操作对码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聚焦标准化管理 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面深入,实现理论学习常态化。先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专题研讨交流4次,组织看红色影片1次、主题教育专题片3次;赴杏坪镇严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较好落实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优化机制,实现公车管理制度化。建立完善柞水县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全面实行公务用车“两化”管理;全县公务用车总编制数110、实有数102、账面净值354.67万元,20个行政部门。多措并举实现办公用房规范化开展办公用房信息统计工作,组织全县81个行政单位和9个乡镇对办公用房面积、数量、权属登记、建设年代逐项统计,11月将全县办公用房统计信息报送至国管局,为全县办公用房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序推进实现机构节能目标化。全面推进“十三五”后期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形成示范单位定期复核和动态管理机制。至今全县53个单位入选创建商洛市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名列,通过一年的努力已经在市上达标验收。严字当头,实现公务接待廉洁化。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简约简单、勤俭务实的原则扎实做好公务接待工作。全年负责公务接待36批次共280人,均得到了接待对象的好评。

县两路办

多措并举做好西康高铁征地拆迁工作


2022年,柞水县两路办深入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抓机遇、突出重点抓落实、多措并举抓突破,西康高铁征地拆迁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助推“三高三区”新柞水、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展现了新作为。建强工作队伍,压实工作责任。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征地拆迁队伍,专门负责征地拆迁工作,做到明确时间、明确人员、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的工作格局。严守工作纪律,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从维护群众利益出发,规范参与征地拆迁干部的工作行为,要求严格执行标准、严守工作程序,给征地拆迁工作念起廉政“紧箍咒”,确保以铁的纪律促进征拆工作顺利进行。注重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始终紧扣发展大局,注重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熟人、熟事、熟地”作用,在实地开展工作时,到被征地拆迁农户家中讲解政策、了解诉求,做到政策延伸到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营造群众参与和支持征地拆迁的良好氛围。

县移民办


巩固拓展搬迁成果 优化提升服务水平


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成果。核实更新了“十三五”易地搬迁基础数据,建立了《柞水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际入住动态管理清单》和“户分五类”台账,落实“双包”责任制;配合县发改部门为规模较大移民小区增设社区工作人员,协调人社部门配备公益岗3-5名认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嘉安移民社区投入专项资金30万元、争取其他部门帮扶资金95万元,为168户脱贫户提供帮扶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对标任务,全面精准施策。建成避灾安置项目1个,建设安置房500套,并完成纳规入统项目1个,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大力推进剩余房源处置工作,共处置剩余房源107套,安置同步避灾搬迁对象107户,盘活移民搬迁资金2000余万元。深入调研,争创一流业绩。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全市移民搬迁重点工作现场推进暨“访民情解难题促发展”大调研大走访优秀调研成果表彰会在我县召开,我办荣获全市移民搬迁“访民情解难题促发展”大调研大走访优秀组织奖,撰写的《强“体系”促“扎根”紧抓“四个三”写好“后半篇文章”——关于做好柞水县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调研报告》荣获全市一等奖,并在《决策参考》上予以刊发。

县牛背梁管委会


尊孝崇义谱新篇 勇毅前行创名片


2022年度,牛背梁管委会坚持守正出新,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高标准建成新景区。准确把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深入挖掘柞水2800年孝义文化根脉依托孝友“张仲”和清·孝义厅两大文化IP为基础,运用现代数字科技手段将孝义文化创造性地融入到沉浸体验全过程,创新性地打造了一批新、奇、特沉浸剧目、研学课程,高质量建成了孝义文化体验园景区,景区于2022年11月18日建成并正式对外运营。高品质创建新名片。根据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标准,完善度假区内所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主动对接国、省、市文旅部门,2023年1月10日,文旅部发布公告确定柞水县牛背梁旅游度假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共60家,陕西省仅2家),再添一国字品牌。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2022年度,管委会承担重点建设项目12个,计划完成投资25.8亿元,截止12月底已完成投资31.6亿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22.7%。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上,柞水县共推荐观摩三个重大项目,牛背梁管委会承担两个重大项目观摩任务,并在全市观摩中位居第一方阵。

县溶洞景区管理处


优化景区项目 提升景区品位


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2022年完成重点建设项目5个,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020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54.46%,完成重点建设及项目纳规入统5个。其中飞跃终南极限运动公园当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520万元,项目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被评为商洛市“年度平安项目”,2022年7月作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县际观摩点顺利迎接检查。

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组建了招商工作小分队,联系接待招商团队20余个,达成合作意向10个。采取线上招商的方式,成功签订项目合同5个,新引进项目2个,完成招商引资11.65亿元,累计到位资金4.57亿元。申报重大建设项目3个,争取柞水洞天福地景区配套基础设施国家专项债资金1.2亿元,争取省级专项资金120万元。

因地制宜开展宣传营销。加强景区营销专业团队力量,制定年度宣传方案,发布媒体短视570条,曝光量达4467万次,进行直播推广80余场次。主动与西康高速柞水网红服务区合作,开设景区营销专区,有力提升溶洞景区客流量和知名度。

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安排。适时调整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现了景区全年无疫情发生,多次在省市各级防控检查中获得好评。抽调骨干力量完成高速路口执勤、核酸检测、敲门行动、社区志愿服务等各项任务。克服困难,牵头负责镇柞交界检查点、柞水县包茂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县凤凰古镇管委会


谋划旅游项目 提高古镇颜值


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2022年度完成项目备案入库3个(凤凰古街老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项目、凤凰古街复兴改造项目、陕西岭南汤氏生态产业化建设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3亿元。凤凰古镇西门户区游客接待中心项目、生态停车场项目及凤凰老街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已完成初设、科研、评审。双管齐下,加强文物保护。争取文物保护资金40万元,对程叶叶等4户危、旧民居进行改造提升。积极申报凤凰古镇景区“三防工程”项目,争取线路改造专项资金。同时,管委会积极加强景区防火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讲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多路并进,丰富旅游业态。大力培育多元化的旅游产品,目前主推的凤凰古镇牌洞藏老酒、柞水腊肉、酱菜、手工粉条、柞水木耳等旅游产品已批量供应市场,助推乡村振兴。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