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目标责任考核 > 

柞水县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绩公示(社会事业管理部门①)

来源:县委组织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5 14:57

为进一步提升考核工作质效,近期县考核办在柞水先锋公众号,对2022年度列入县委、县政府目标责任考核的9个镇办、60个部门、21个中央和省市驻柞单位工作实绩进行公示,按照镇办、党委综合、执法监督、群团组织和直属机构、经济建设管理、社会事业管理、中省市驻柞单位等7个类别进行,全面展示各单位的特色亮点,积极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县科教局


多措并举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先后荣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研究先进单位、柞水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等30余项荣誉,教育事业呈现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成功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党建+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党建工作经验在省市推广。启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促进各校党组织建设提质扩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建设,建成省、市级“一校一品”示范校30余所,形成全员全过程抓德育的良好格局。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2022年,全县中考人均总分、分数线、高分段比率等指标均稳居全市第一,高考二本以上上线率保持全市前列位次。补齐教育领域短板弱项。新建、改扩建13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1470个,投入2793万元优化配置校园设施设备。提升教育服务支撑能力。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强化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创建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3所,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三次走进柞水强化教育发展要素保障。公开招考、内引外联解决教师缺员110人,创新建立新入职教师城区学校培养机制。全面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护学岗”设置等四个100%任务。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县民政局

真抓实干保民生 担当作为创佳绩


2022年,县民政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地保障了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先后被评为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社会救助工作扎实开展。全县共保障困难群众13263户20210人,发放保障资金各项民政资金7000余万元。养老服务质量有效提升。建成8个日间照料中心和5个农村幸福院,下梁区域敬老院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杏坪区域敬老院改造项目。基层社会治理得到加强。指导村(居)和“三无”小区成立协商议事机构、自主管理委员会,建立“人盯房、房管人”“六个一”机制,修订完善居民公约和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除陋习、树新风。推进“五社联动”全省试点工作,实现社会工作站和志愿服务站全覆盖。社会组织监管力度加大。积极开展社会组织2021年度检查工作,对10家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将予以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联结12家企业及相关单位为我县疫情防控捐赠物资价值280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5万元。殡葬改革治理积极推进。开展殡葬联合执法,拆除大坟头2座,绿化遮挡豪华墓碑6座、绿化遮挡大坟头7座,绿化遮挡活人墓23座。勤政廉政建设取得成效。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落实“一岗双责”。开展警示教育15次,红色实践教育1次,收集谈心谈话20余份,典型案例学习8次130余人次。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扎实开展民政专项资金管理、“僵尸型”社会组织、省及审计反馈社会救助领域、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年民政系统无安全事故、信访案件发生,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案件现象。

县人社局

强化社会保障 增进民生福祉


2022年,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稳就业保就业持续发力。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95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03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5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134人,发放创业贷款3177万元。“三带”促就业稳增收经验在全国交流推广,六稳、六保”工作荣获全市先进集体。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全县城镇职工、机关事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分别参保9739人、7421人和82998人。工伤失业保险分别参保10500人和14895人,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3.68万人,社会保障工作在全市人社工作会上交流发言。干部人才活力有效激发。积极落实人才引进招聘政策,累计招聘研究生学历人才两批次23人,医学定向生招聘37人,强化三支一扶人员资金保障,发放生活补贴142万元。实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有效激发了全县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八项制度”的落实,累计开展专项检查18次,检查用工单位173户,发出执法文书181份,为1400名农民工追回欠薪2500余万元。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县人社局先后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全市文明单位和全市信访工作业绩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

县城管局


强动能  提质效

打造城市管理新名片


推进“两拆一提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拆除违规搭建彩钢棚、活动板房等515平方米、门楼4个、围墙185米、围挡80米,拆除城区楼顶露台违建77处5268平方米,拆除门头牌匾、大型户外广告牌673处3800平方米。完成了石镇小区环境提升、城区7座公厕改造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创优环卫保洁方式,营造洁净城市环境。实行城乡环卫社会化服务,城区车行道机扫率达90%以上。全年累计处理污水136.44万m³,处理率达到97.11%;规范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约3.14万吨,垃圾处理率为98.8%;处理渗滤液12158.5m³,回灌渗滤液16907.5m³,渗滤液处理率100%,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推行城区垃圾“公交化”,城区垃圾即产即清,农村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市政设施管护,提高设施管护水平。完成市政维修工程48项,安装不锈钢果皮箱197个,街道装灯率100%,城市主次干道及广场亮灯率达到99%以上。栽植乔灌木2646棵,补植草花类37912株,铺设草皮4300㎡。完成了城区排洪防涝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燃气安全“零事故”。重拳整治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开展市容市貌集中综合整治75次,清理乱堆乱放270余车,立案查处违规建房89户,拆除违法建房18处面积2529平方米。先后被评为城市管理、“两拆一提升”、推行“四微举措”、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和污染防治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先进集体。

县文旅局


多产融合激活力  文旅事业高质量


2022年,我们以巩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为目标,以打造中国康养之都为契机,以多产融合发展为举措,奋起直追、负重拼搏,文旅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项目建设全速推进。全年开工涉游重点建设项目27个,康养产业入库项目47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6亿元。孝义厅文化旅游体验园、柞水高速服务区升级改造、飞跃终南极限运动公园建成并投入运营;云山湖森林康养度假区、盘谷山庄温泉森林康养综合体等全速推进。

产业融合势头强劲。启动建设四大康养产业园区,完成投资30.95亿元。投入运营中高端民宿164户,新建成民宿303院,申报国家甲级民宿1家。大型情景剧《孝义情》成功上演,大型渔鼓山歌剧《红色谷子沟》启动排练。谷子沟红色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加速推进,《魅力柞水》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品牌塑造成果丰硕。柞水县入围“2022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名单,柞水牛背梁旅游度假区成功晋升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营盘镇成功创建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朱家湾村被推荐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最美旅游乡村,梨园村入选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陕西省旅游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暨旅游安全培训班、商洛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现场观摩会等在柞水成功举办。

县卫健局


强化医疗健康保障 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2022年柞水县卫健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狠抓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大力推进健康柞水建设,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新冠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平战结合体系不断完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规划建设“平战转换”项目七彩山水营地,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需求核酸筛查、流调管控防控体系全面筑牢,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4个。新冠疫苗接种快速推进,全人群覆盖率达86.73%。

医疗服务能力逐步增强。县中医医院整体迁建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县人民医院新住院楼全面启用。优质服务基层行扎实开展,建设公有制产权村卫生室18所,实现公有制产权村卫生室全覆盖,县镇村三级医疗服务网络持续巩固。

健康柞水建设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县创建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健康帮扶政策持续有效落实,健康细胞建设大力推进,完成健康机关、健康学校、健康村庄等健康细胞125个。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巩固,下梁镇、营盘镇国家卫生镇复验稳步推进。

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持续优化。慢病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扎实开展。组建“2+2+1”的签约服务模式团队168个,对4种重点慢病患者持续进行家庭医生签约随访服务,做到应签尽签。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创建省级老年性友善机构3个,市级老年友善机构5个,创建全国老年友好社区2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抓实拥军优属工作  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和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我局高质量完成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政策落实全面到位。严格落实各类优待抚恤政策,按时足额发放各类优抚资金1302.6万元;接收退役士兵47人,将5名符合条件的转业士官全部安置到位;组织免费汽车驾驶技能培训23人,协助解决就业122人;完成2400余人的基础信息采集、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工作。双拥工作扎实推进走访慰问驻柞部队并送去价值9.5万元的物资,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11份;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与管理工作,大力实施红岩寺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扎实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新挂与更换光荣牌300余个;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成效,顺利完成省级双拥模范县中期评估工作。关爱帮扶卓有成效。扎实开展常态化联系和集中大走访活动,为400余名退役军人发放各类慰问金20万余元,为符合条件的38名退役军人发放各级关爱基金23.58万元,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9起,确保了我县退役军人群体总体稳定。

县行政审批局


攻坚克难当先锋  便民利企谱新篇


2022年,县审批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创新探索用好“一三六”审批服务模式,先后荣获“项目前期工作先进集体”和“服务工业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探索推行的“5个+”模式和“帮办代办举措”两条工作经验被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简报刊登,并在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

突出重点,推进制度改革。下发《柞水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优化完善“审管联动”“容缺受理”“层级审批”三个机制。下发《柞水县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方案》。全年共办理行政审批类事项3800件,开展“联合踏勘”“并联审批”369容缺受理事项586件。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制定标准化办事指南,精简审批流程260项,减少申报材料320个。企业设立登记实现“即来即办、当场办结”,压缩办理时限50%以上,全县新发展市场主体1232户,“三免”服务累计惠及群众企业8万余人次,先后有企业群众送来锦旗18面。

发挥职能,规范政务服务。大力推行“一网通办”,事项网办率已从71%提升到95%实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的集约化一站式服务,全年接待办事群众16.27万人次,受理业务4.2万余件,按期办结率为100%。“好差评”系统满意率达100%,办理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单4357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