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 

关于对《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的复函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4-02 16:06


 

市发改委:

收到你委转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征求<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意见的函》(陕发改规划函〔2018〕366号)后,我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县发改等部门对《方案》进行了学习讨论和意见征询,在认真研究,精心筛选的基础上,提出以下10条修改意见,希望上级部门在完善《方案》过程中予以采纳:

1.建议将主要任务部分第(二)项“9、做大做强重要节点城市”中的最后一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经济协作,推动富平-阎良、杨凌-武功-周至、韩城-河津-万荣经济一体化发展,打造次区域增长极。”修改为“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经济协作,推动富平-阎良、杨凌-武功-周至、韩城-河津-万荣长安-蓝田-柞水经济一体化发展,打造次区域增长极。

2.建议将主要任务部分第(二)项“10、培育发展新增长极。


提升兴平、华阴等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增强人口集聚能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修改为“10、培育发展新增长极。提升兴平、华阴柞水等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增强人口集聚能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3.建议将主要任务部分第(三)项“16、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倒数第二句“实施农产品地理标识和品牌计划,打造苹果、小杂粮、猕猴桃、肉牛、魔芋、食用菌等地理标志品牌。”修改为“实施农产品地理标识和品牌计划,打造苹果、小杂粮、猕猴桃、肉牛、魔芋、食用菌核桃等地理标志品牌。

4.建议在主要任务部分第(四)项“20、构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最后一句加上调低城市群之间高速路收费标准,降低物流成本。

5.建议将主要任务部分第(四)项“21、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最后一句“启动宝鸡、华山等民用支线机场建设,力争形成“干支结合”的机场体系。”修改为“启动宝鸡、商洛、华山等民用支线机场建设,力争形成“干支结合”的机场体系。

6.建议将主要任务部分第(五)项“25、强化重要生态功能区建设着力构建以秦岭北麓、渭北台塬、渭河和泾河沿岸的生态廊道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制度,依托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严格落实管控要求。”修改为“推进渭河两岸植被绿化,着力构建秦岭主脊、渭北台塬、渭河和泾河沿岸的生态廊道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和补偿制度,依托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严格落实管控要求。

7.建议在主要任务部分第(五)项“27、系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最后一句前加上建立健全公平合理的水资源输出地生态补偿机制”。

8.建议将主要任务部分第(五)项“28、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倒数第二句“实施韩城、彬长、蒲白、澄合等资源型地区转型工程。”修改为“实施韩城、彬长、蒲白、澄合柞水等资源型地区转型工程。

9.建议将主要任务部分第(七)项“ 35、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最后一句“加大秦始皇陵、法门寺、华山、太白山等景区综合开发力度,支持宝鸡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城市,着力构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修改为“加大秦始皇陵、法门寺、华山、太白山等景区综合开发力度,加强大秦岭环线旅游联盟支持宝鸡商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城市,着力构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

10.建议在组织实施部分“46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最后加上“省环保厅负责制定城市群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方案”并将省环保厅列入责任单位。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315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