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 

国家发改委:“十三五”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明确九大任务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2-10 15:54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在9日国新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十三五”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争取尽快发布。规划期限到2020年,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

何立峰透露,规划明确了九项任务:一是优化空间,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主要包括严格保护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农产品主产区,打造网络化开放格局,扶持特殊困难地区加快发展,规范发展区域功能性平台。二是改革创新,培育区域发展新动能。主要包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等。三是转型升级,建设现代产业新体系。主要包括推动制造业提升改造,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四是做强做优,开创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主要包括巩固提升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地位,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五是统筹城乡,推动新型城镇化取得新突破。主要包括加快城市群建设发展,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六是纵横联通,构筑现代基础设施新网络。主要包括强化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地位,提高能源保障水平等。七是绿色发展,打造蓝天碧水新家园。主要包括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等。八是增进福祉,促进人民生活迈上新台阶。主要包括全力实施脱贫攻坚,大力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事业等。九是开放合作,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主要包括加快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双向开放等。(记者 邱玥)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