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 

关于印发柞水县2015年民生工程基本建设类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3-26 08:51

各相关部门: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和“十二五”规划完美收官,我局经与各相关部门充分衔接,研究制定了《柞水县2015年民生工程基本建设类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具体见附件)。2015年计划实施民生工程基本建设类项目70个,年度计划投资3.68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68亿元,省级投资0.11亿元,市县配套0.19亿元,其它投资1.7亿元。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全过程检查督促,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保证民生工程顺利实施,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并根据个相关部门承担的民生工程建设任务,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包抓领导、建设任务和时限要求,切实夯实工作责任。

二、强化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履行项目审批手续。各相关部门要督促项目单位加快进度,缩短前期工作时间,确保项目能够尽快开工。要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项目建成后,要尽快进行竣工验收和审计。投入使用的项目,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发挥建设效益。

三、健全保障机制,足额落实配套。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本方案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衔接,争取中、省更多的资金支持。县财政局从健全机制入手,进一步调整支出结构,确保新增财力和财政支出的80%用于民生,足额落实所承担的配套资金,确保民生工程资金需求。

四、加大考核力度,务求取得实效。一是继续把民生工程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合理设置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将民生工程考核指标细化分解,年终进行考核;二是实行目标考核全程动态管理,各部门民生工程项目办公室每月25日前要将上一月民生工程项目投资完成、工程形象进度、资金到位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报送县发改局社会事业股,县政府督查室每月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县发改局每季度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排名、通报。

 

附:柞水县2015年民生工程基本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表

                                                    

                                                   柞水县发展改革局

2015年3月16日 

55  县2015年民生工程项目建议方案表2015130下午.doc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