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 

柞水大力建设两大循环工业园区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

柞水县紧紧抓住纳入关天经济区的良机,坚持大项目支撑、大企业引领、园区化承载的思路,大力建设循环产业园区,全力扶持龙头企业,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促进工业管理方式和运营模式优化升级,加快发展循环经济。
        该县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和建设关天经济区重要的钢铁工业及有色金属材料基地为目标,高起点编制小岭工业区、盘龙生态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尾矿综合利用,着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做优做强矿产冶金和现代医药两大工业支柱,加快建设循环企业、循环产业模式的两大工业园区。一是加快以大西沟铁矿800万吨采选为重点的小岭工业区项目建设,今年将完成800万吨采选项目的土地征用和拆迁安置,建成一期、启动建设二期公辅设施。加强小岭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植被恢复和污染治理,大力争取将小岭工业区列入省重点县域工业园区,力争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6亿元以上,上缴税金1亿元以上。二是以建设中药材生产加工基地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盘龙生态产业园发展内涵,积极实施重点县域工业园区和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重点科技园项目,加快五洲植物观赏园、盘龙公司10万亩药源基地、欧珂公司扩能等项目建设,支持盘龙公司苓丹痛风康研发、醋酸棉酚片剂国药准字号申报、五味子饮料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今年盘龙生态产业园将实现工业产值7亿元以上,上缴税金2000万元以上。三是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办法,妥善解决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和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实行龙头企业挂牌保护政策,大力扶持大西沟矿业公司等龙头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促进金弘钢铁炉料球团、宝盛贵金属加工、博隆日处理2000吨铜铁采选、亿升核桃绿色食品加工等项目达产达效,今年将完成规模工业产值25亿元以上。四是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加快推进技术改造,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实现单位GDP能耗、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削减量达标。依托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大力推动金弘钢铁炉料公司菱铁矿烧结试验和盘龙公司风湿与肿瘤类中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欧珂公司新药研发中心建设,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文稿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