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 

柞水县全面加强土地资源管理

来源:政府办 侯彦亮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31 11:53

柞水县坚持以实施最严格的管理制度为手段,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加强土地资源管理,确保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不动摇。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规范“批”地。在城乡建设规划及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修改中,坚决不突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扩展边界,始终做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三规合一”。在项目建设选址过程中从严把关,对土地利用率低,达不到集约节约要求的项目坚决不供地。在农村宅基地申请中做到“五个不批”,即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不批,超过法定面积的不批,占用基本农田的不批,申请占用耕地没有落实补充耕地的不批,城镇居民申请占用集体土地建住宅的不批,

二是坚持日常排查,精细“管”地。县政府与县、镇、村、组四级“田长”逐一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夯实责任,实行划片包干,全天24小时巡查,全力守护土地资源。定期组织县资源等部门开展批后用地督导检查,对不按期开工、竣工和不按批准用途使用土地和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土地强度、容积率指标的用地项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查处,确保土地使用合规合法,不闲置。

三是坚持节约用地,严格“控”地。按照“有限指标保重点,一般项目靠挖潜”的原则,科学调节土地供应总量和结构,严格控制项目用地规模,探索分期供地模式,优先保障首期项目用地,对未达成建设开发计划的各类用地予以核减,对当期用地未达到约定投资强度和建设进度的,不再进行下期供地,始终以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控制土地资源浪费。

四是坚持严格执法,依法“护”地。健全和完善自然资源执法动态巡查网络体系,加大土地执法检查和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始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对检查发现的违法用地、非法征地、租地、卖地等行为,加强整治,严厉打击,切实做到该取缔的取缔,该立案查处的坚决依法查处。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