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继续为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28 08:53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巩固提升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在积极争取并实施好中省惠残项目的基础上,继续为全市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项目。为贫困残疾人开展阳光增收、电子商务扶贫、集中托养行动1000人次。建设5个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辐射带动150户残疾人增收脱贫。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扶残助学不少于200名。

二、为符合条件的10万余名残疾人发放困难生活补贴和重度护理补贴。

三、实施政府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为580名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托养服务。

四、实施残疾人技能培训项目,为1800名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

五、落实残疾人自主创业项目,帮助12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六、为32000余名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

七、为5500名残疾人配发基本型辅助器具。

八、为1.2万名符合条件持证精神残疾人提供服药补贴。

九、为25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十、为9000余名符合条件的一级精神和肢体残疾人购买人身保险。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5日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