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调研 >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赴乾佑街办调研工作

来源:扶贫局 程良云 宋雅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7-17

近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情系三农”服务调研队,来到柞水县乾佑街道办实地调研。

志愿者们在街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采取入户走访、问卷调查、查阅相关资料、听取相关负责人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地三农政策落实、农民生产生活和收入、脱贫攻坚等情况。

调研中,志愿者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倾听农民心声,认真做好笔记。群众普遍反映:现在党的政策好、惠民政策多、扶贫力度大;农村群众不愁吃不愁穿,政府加大投入建设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村庄环境变美,通过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创评活动,民风越来越好;通过移民搬迁和危房改造补助都能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子,村村通水泥路、户户通电和干净自来水;医疗和教育有保障,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破解;木耳、香菇、豆腐干、蜂蜜、无公害大棚蔬菜、核桃、板栗等农副产品畅销。

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志愿者感慨颇多,纷纷表示:柞水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乡村美丽、民风淳朴,是旅游、避暑、创业、居住胜地,不愧有“天然氧吧”“西安后花园”之称。

同时,陕财职院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吃苦耐劳、敬业奉献、艰苦奋斗、朴实亲民的作风,给乾佑干部和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新时代奋发有为、活力四射、前途无量的大学生也是乾佑街办全体干部学习的榜样。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