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调研 > 

苏陕工作队梁钟巍到柞水县调研检查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情况

来源:县政府办 梅秀铭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9 15:44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副领队梁钟巍带队来到柞水县人民医院调研检查苏陕协作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巍陪同调研。

梁钟巍一行通过现场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重点听取了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进展及做法成效、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帮扶需求等,充分了解了医疗队在帮扶中发挥的组织领导作用情况、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情况、重点专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医疗信息化建设等情况。梁钟巍充分肯定了南京“组团式”帮扶团队的工作,并强调“组团式”帮扶团队要着力在“四个明显提升”上下功夫,有力促进受援医院高质量发展,让医疗设施设备更趋完备,医疗管理更趋协调。

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苏陕两地卫生系统进一步加大帮扶协作力度,推动苏陕卫生领域协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拓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2022年5月份,南京“组团式”帮扶团队来柞开展帮扶工作,团队由来自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高淳人民医院的6名专家组建而成。通过双方近一年的协作奋进,柞水县人民医院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运行效率明显提高,门急诊量,有力降低了外转率,一批重点专科得到了发展,三大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的能力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医疗人才培养力度显著加强,医务人员与患者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