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调研 > 

柞水县供销社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调研!

来源:微柞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8 08:41

近期,柞水县供销社立足自身职能,邀请分管副县长魏巍担任“解难题服务队”队长,积极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调研,多次深入直属企业和群众中,听汇报、看现场,疏通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
一是聚焦问题,明确方向。县供销社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安排部署,围绕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实施产业振兴、深化综合改革、项目资金支持、构建企业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下足功夫,深刻查摆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共确定5个调研课题。

二是领导带头,深入调研。在调研工作中,分管县级领导和供销社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实行县级领导牵头、班子成员分片、干部职工包联的“三级包联制”,分组带队赴7个企业、6个基层社及农民合作社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累计召开企业座谈会5次,农户院落会7次,收回有效调查问卷85份,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解决企业困难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对症开方,纾困解难。“解难题服务队”不断亮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陕西供销柞水木耳服务中心,针对“市场营销思路不清晰”“产品研发投后劲不足”等问题,提出要充分利用柞水木耳的品牌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农业大学开展合作研发,持续扩大柞水木耳品牌影响力;在城美保洁服务公司通过座谈会了解到环保设施投入大,员工整体素质不高的问题,县供销社立即申报新网工程项目资金用于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建设和垃圾源头分拣分类等,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报告6篇。

经过一系列的深入调研,企业的困难得到有效解决,企业业主纷纷表示,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还要积极带动农户共同增收致富,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都四区”、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贡献力量。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