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柞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周炆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6 09:21

今年以来,柞水县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落实“一扇门、一机制、一平台、一队伍”工作机制,为企业真办事,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受到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广泛好评。
  柞水县全面启动“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推出15个方面的改革措施,公布“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清单92项,明确牵头单位6个、配合成员单位22个,推进相关办理事项和环节归并整合,实现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畅通群众、企业办事服务“最后一公里”。对各单位初步上报的网办事项,安排专人逐条验证,601件事项达到“不见面”网上受理并顺利通过省市平台测试。
  柞水县有机融合“容缺受理”“审管联动”等制度,制定了《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制度》,推行一边准备材料、一边受理初审的“容缺受理”服务模式,全面梳理涉及11个县直部门可容缺受理清单113项,一季度共办理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66件,容缺受理19件。进一步完善“审管联动”机制,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到清单一次性告知、情况一次性对接、现场一次性踏勘、结果一次性送达,一季度先后开展项目“联合踏勘”“并联审批”23件,定期书面函告45件次,办理行政审批类事项753件。
  按照“及时推送、按责转办、限时办结、跟踪回访、评价结案”的工作模式,加强“12345”网上群众投诉事项转办办理工作,成立了热线专班,严格按照接单、转办、督办、回复、回访的工作流程,建立了周分析、月通报、重点难点诉求专报的工作运行机制。按照12345便民热线工单处办程序,分层次对疑点难点工单进行联合催办督办,利用QQ提醒催办、电话沟通督办,疑难工单现场协调会商,逐一落实限期回复。一季度接收转办工单800件,办结800件,回访群众满意率100%。
  同时,积极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自助服务、委托代办服务,组建“帮代办”队伍,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帮代办”服务专区,建立健全帮办代办台账汇总、调查回访和人员考核管理等工作机制,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依托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引导群众采用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事,今年以来,累计受理各类帮办代办业务3000件(次)。扎实开展政务大厅办事免费复印、办件结果免费快递送达和新开办企业免费公章刻制“三免”服务,减轻群众和企业负担,累计惠及群众3万余人次。

返回 营商环境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