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柞水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

来源:司法局 徐怀玉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3 17:14

近年来,县司法局围绕“五民”工程建设,着力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积极打造特色平台、不断健全保障机制,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保障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加强实体平台建设。在县政府政务大厅设立了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在九个司法所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站,在全县82个村(社区)建立公共法律服务点,并安排专职法律服务人员坐班,现场提供法律服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二是加强热线平台建设。开通了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电话,安排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全天候接听电话,及时解答群众咨询。

三是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开设了“法治柞水”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与人民群众相关的法律知识,并提供法律服务。同时,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全县82个村(社区)聘请了法律顾问,并普遍建立了法律服务微信群,实时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