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对口帮扶助推柞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27 09:29

近日,江苏省卫健委深入柞水县,就如何抢抓区域对口卫生医疗帮扶机遇,切实提升深度贫困县的卫生医疗水平和做实做细健康扶贫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据了解,自实施苏陕协作省际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柞水县先后与常州二院、南京第一医院建立城市三级帮扶贫困县医院工作关系,与高淳区开展了对口帮扶工作,有力促进了该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特别是在县级公立医院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引进新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县上与南京第一医院和高淳医院共签订9个支援项目,带教住院医师约30人次。截至10月底,援柞医疗专家共接诊病人14164人次,示教手术394台次,教学查房300次,院内会诊182次,危重病人抢救227次,疑难病例讨论303次,开展新技术49项,开展科内业务知识培训157次,培训医务人员1724人次。自实施外科、妇产科、眼科、中医内科等重点学科建设以来,共开展新项目57项,有效提升了县级医院服务能力。
  积极开展人员交流。截至8月底,柞水共向高淳区派出进修人员6名,专业涉及临床、护理、药学、管理等。根据协议高淳区向柞水2家县级医疗机构派驻医疗专家5名,包括内科、外科、检验、眼科等专业。同时,县上向南京第一医院派出进修人员3名,南京第一医院向柞水县人民医院派驻医疗专家4名。
  加强健康扶贫合作。与高淳区卫健委积极对接,确定帮扶项目6个。与南京市第一医院签订了对口帮扶责任书,确定帮扶项目5个。在双方工作对接和人员交流过程中,柞水积极向高淳区推介宣传柞水医药产品和农特产品,高淳区多家医疗机构已采购柞水产的中药材。同时积极引进协作资金,截至10月底,累计引进高淳区苏陕协作项目资金100万元,利用该项资金为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采购了一批临床急需设备,加快了相关医院学科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吴履山 黄钊)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