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商洛教育扶贫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柞水举行

来源: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19 10:13

9月17日,商洛教育扶贫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柞水中学举行。副市长权雅宁出席。
  活动由陕西投资集团和市政府主办,西部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市教育局、市国资委、柞水县政府承办。仪式上,权雅宁代表市政府接受陕投集团、西部证券300万元的捐赠支票,款项将惠及我市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权雅宁代表市政府向陕投集团、西部证券各位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大学生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感恩奋进。树立家国志,弘扬爱国情,砥砺报国,把感恩转化成奋斗的蓬勃力量,将来回馈社会,报效国家。她表示,将主动做好对接联系、协调服务,确保扶贫项目和资金发挥最大效用。她强调,市县教育部门要精准识别资助对象,严格做好助学金发放管理工作,重视做好学生感恩、励志教育,让爱的传递棒接力传递下去。希望陕西投资集团、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弘扬扶贫济困精神,一如既往支持商洛脱贫攻坚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商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陕投集团积极履行结对帮扶责任,成立扶贫开发公司,累计投资11.4亿元,实施各类扶贫项目34个,带动4000多户贫困户受益致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采购商洛农特产品910多万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广泛开展教育扶贫,累计注入资金9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3000多人。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