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柞水大力做好保就业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曹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17 09:15

今年以来,柞水县始终将就业摆在首位,积极落实就业各项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落实扶持政策,以就业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为实现就业稳、民生稳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稳就业工作专班作用,层层夯实工作责任,落实稳就业政策举措。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细化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二是强化援企稳岗,优化用工服务。开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项目开复工提供快捷优质服务。开展“千企万户减负稳岗行动”,进一步细化减负、稳岗、扩就业、防失业等措施,落实企业培训补贴、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优化用工指导服务,加强劳动仲裁等劳动争议处理工作。
  三是用活用足政策。提升帮扶质量。发挥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苏陕协作工作机制和驻外劳务联络服务机构作用,加强用工需求信息对接,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帮扶范围,分类确定就业创业服务清单,落实“青年就业起航计划”“青年见习三年计划”等帮扶政策,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税收减免、贴息贷款、创业培训等帮助。紧扣企业需要和市场需求,开展“订单”培训,持续提升就业水平。
  四是线上线下结合,完善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县、镇、村三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运行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形成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兼容统一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加快9个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建设,实现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全覆盖,全年再培育就业扶贫基地5个、社区工厂4家。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