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柞水扎实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

来源:人社局 陈世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2-20 17:26

柞水县严格落实农民工群体联防联控责任,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政策支持,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联防联控。成立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县返乡农民工特别是从武汉、湖北返乡农民工排查防控作为工作重点,发挥县、镇、村、组四级联动优势,走村入户全面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坚决切断输入性传染源,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已走访排查返乡农民工1.09万人,其中武汉、湖北返乡务工人员227人,春节后拟外出务工人员8400人。 

深化信息宣传,及时推广布防。在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推广《致全县农民工朋友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通过微信、QQ等方式转发,达到网络宣传最大覆盖。同时,将信件在各公示栏、醒目位置进行张贴,确保宣传不留死角,人社部门通过电话沟通等方式解答农民工咨询90多人次。 
  力推网络招聘,实现无缝对接。暂停一切线下招聘活动和培训活动,改为“E信通”、公众号等线上“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服务模式,确保农民工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目前,共组织61家企业开展线上招聘13场次,通过县上发布岗位信息5030个,访问量达1178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5人。 
  创新线上服务,推广“不见面”办。大力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不见面”服务,让农民工“不出门、不见面、不跑腿”办理业务。在城乡居保服务方面,积极推行“掌上社保”服务,全面推行“五个不出村”。在人才交流服务方面,通过微信、QQ工作群,全力做好离校大学生就业见习、档案托管、求职招聘等。在就业创业方面,通过电话提前预约,微信上传资料,足不出户办理就业、创业、失业等。 
  健康放心出行,助推复工复产。压实镇村责任,建立基层劳务微信工作群,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力资源公司职能,“点对点”输送劳动力到单位上岗,对集中输送务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实行实名制登记,县人社局与卫健局、交通运输局对接,为“点对点”输送车辆办理高速通行手续,让省外务工和返岗的农民工安心放心。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