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扶贫资金 > 

柞水全力破解资金难题

来源: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9

为有效解决脱贫产业发展缺乏资金这一难题,柞水县积极探索,强化举措,全力破解资金难题,走出了一条金融扶贫支持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多方争取资金,累计争取上级扶贫专项资金2.7亿元,县级配套扶贫资金4855万元;依托苏陕协作,与南京市高淳区签订乡镇结对扶贫协作协议,争取帮扶投资2056万元;落实国企、高校、卫生三大系统投资815万元;依托“万企帮万村”,投入扶贫资金3417.5万元。
  加大资金整合,按照“多个渠道进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思路,整合涉农资金6.5亿元,整合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连续两年全省脱贫攻坚资金绩效考核评价均为A级。
  积极落实政策,全面落实贫困户小额信贷资金、产业保险、“三变”资产收益等产业支持政策,投入扶贫小额贷款风险储备金5481万元、扶贫互助协会资金2058.92万元,投放农户贷2.96亿元、产业贷2589万元;按照完成一批、验收一批、报账一批、兑付一批要求,完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脱贫攻坚金融扶持办法》,严格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发挥效益。(刘媛  刘康)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