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 

柞水县小岭镇组织开展“防返贫爱心救助基金” 捐赠活动

来源: 柞水县小岭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9

“铁肩担道义,善举暖人心”,为更好的降低和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最困难的人得到救助,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状况。11月17日,小岭镇举行“防返贫爱心救助基金”捐赠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建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波、副县长王茂荣、小岭镇党政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受邀企业家代表、乡贤能人代表等7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与会领导、各企业代表、乡贤能人踊跃捐款;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海民、陕西万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兵、柞水县博隆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波等爱心企业带头捐款并做了发言,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家、村居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加入到“慈善捐赠”行动中来。据悉,本次活动共筹得善款77.5万元,所有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小岭镇防返贫救助工作,并将及时把捐献和救助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全镇上下定会倍加珍惜大家的爱心捐赠成果,把大家的爱心送到最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手里。

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病、因灾返贫,同样需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要最大限度地把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汇集到一起,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确保“穷帽子”摘得彻底、永久,经得起历史检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建民强调:一要将所筹善款及时公示,逐项登记造册,并持续加大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慈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支持扶贫济困、人人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社会风尚;二要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要管好用好爱心捐款,管理好专门账户,真正做到管理严格、专款专用、公开透明;三要增强同企业的合作,支持企业发展,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