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交通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5:53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交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标准,拟定全县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交通运输行业政策、研究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完善综合运输行政运行机制,指导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组织拟定全县公路、水路及城市客运行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运力的宏观调控,参与物流业发展规划的拟定,并监督实施;负责做好县境内的客、货运站场规划并组织实施,按计划完成管辖范围内的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工作;指导城市客运管理,加强统筹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职责,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加快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负责道路路政管理、运政管理工作

负责全县公路、水运输行业管理,承担全县道路 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和城市客运行业的平等竟争秩序;受理投诉,查处违章行为,维护水陆运输市场秩序

承担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通信导航,救助打涝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依照有关规定拟定全县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负责全县重点公路、水路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公路路网运行的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交通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负责组织和协调大宗重点物资、抢险救灾等关系国计民生的物资运输,负责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我局经过调研,2021年县干线公路、重要县乡路、一般县乡公路改造、通村公路、桥涵配套工程等共谋划重点建设项目10类79个,总投资7.64亿元。

1、普通国省干线改造项目

G211柞水县大坪至营盘公路改建工程续建项目。改建沥青砼二级公路18.4公里,投资24386万元;

2、乡镇通三级及以上公路项目

瓦房口镇马家台桥至大河村小河口公路改建工程。改建水泥混凝土三级公路23.7公里,投资15405万元;

3、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项目

曹坪镇窑镇社区至银碗村药厂寺公路改建工程。改建水泥混凝土四级公路10公里,投资3500万元;

4、县乡公路改造项目

凤凰镇金凤村至大坪镇庙沟村公路改建工程。改建四级公路13.7公里,投资4795万元;

5、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建设项目

(1)曹坪镇窑镇社区至小岭镇李家砭公路改建工程。改建三级公路17公里,投资11050万元;

(2)牛背梁西沟峡旅游公路。改建三级公路7.1公里,投资4615万元;

(3)秦楚古道旅游公路改建工程。改建三级公路5.8公里,投资3770万元;

6、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

新建自然村通硬化路25条36.13公里,投资 3613万元。

7、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新建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7条166.6公里,投资3332万元。

8、桥涵配套工程

新建农村公路桥涵配套3座195延米,投资780万元。

9、通村公路完善工程

完善通村通组公路11条40.15公里,投资803万元。

10、通村公路联网工程

杏坪镇柴庄社区蚂蚁坡至蜂王沟公路。新建通村公路联网工程3.3公里,投资330万元。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局机关内设5个行政股室,下设三个事业单位,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3个,分别是,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柞水县质量监督站,其中包括:局机关现内设5个行政股室,下设三个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

2

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3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4

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交通系统总编制56名,其中行政编制10名,事业编制46名,实有在职人员58人,离退休人员13人,遗属1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343.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3.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16.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项目专项经费增加。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343.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43.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16.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项目专项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43.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3.00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16.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项目专项经费增加。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343.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43.0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16.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项目专项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43万元,较上年增加316.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项目专项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3.00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40101)171.5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8.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505)63.00万元,较上年增加0.68万元,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2.8万元,较上年增减少了1.4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支出。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5.7万元,较上年减少20.59,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28.7万元,无法比对,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6)公路养护(2140106)672万元,较上年增加66.31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7)公路运输管理(2140112)32.5万元,较上年增加32.5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新增执法大队;

(8)其他公路运输管理(2140199)320万元,较上年增加193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

(9)住房公积金(2210201)46.9万元,较上年增加34.64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816.5万元,较上年增加639.87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66.9万元,较上年增加450.98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专项业务经费增长;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59.6万元,较上年增加59.18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长。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3.0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1)816.5万元,较上年增加639.87万元,原因是单位改革人员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66.9万元,较上年增加450.98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增长;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3)59.6万元,较上年增加59.18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长。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8万元,较上年减少1.2万元,原因严格控制经费预算。其中出国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比上年减少1.2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9万元。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交通局汇总).xlsx

交通局(发展中心)附件3-2021年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交通局(执法大队)附件3-2021年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交通局(本级)附件3-2021年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交通局(质监中心)附件3-2021年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