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中共柞水县委督查办公室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0:10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中共柞水县委督查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拟订全县督查检查规范性文件,统筹规范并牵头组织协调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展的相关督查检查工作;对县级各部门、各单位拟开展的督查检查事项进行审核备案;编制下达全县督查检查年度计划。

(二)负责党委、政府有关改革发展、政策落地情况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督查检查,注重发现问题,提出完善政策的意见建议。

(三)负责督查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及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工作。

(四)负责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等重要会议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

(五)负责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

(六)负责办理“人民网”网民致上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转办的网民留言;负责办理“人民网”网民致县委主要领导同志的留言。

(七)负责省、市、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督查检查工作。

(八)负责拟订全县督查检查结果分析运用办法,建立鼓励和惩戒机制,强化督促整改,提高督查检查结果运用水平。

(九)负责全县党委、政府系统督查检查工作业务指导。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督查室机关现内设综合股和督查股共2个股室。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对党的建设督查、脱贫攻坚工作督查、重点项目建设督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查及其他阶段性重点工作督查。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中共柞水县委督查室本级预算。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柞水县委督查室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5人。(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5.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5.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2.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8.3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5.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8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及工资正常增长;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5.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2.5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8.3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5.80万元,较上年增加6.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80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101)62.52万元,较上年减少16.30万元,原因是工资正常增长;

(2)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3199)8.0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

(3)培训支出(2050803)0.40万元,较上年增加0.20万元,原因是本年有上级安排的培训;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2080505)6.19万元,比上年增加0.2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07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原因是人员预算口径变化;

(6)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21万元,比上年增加0.19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7)住房公积金(2210201)4.41万元,比上年减少0.07万元,原因是预算口径变化;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8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0.20万元,较上年增加8.52万元,原因是工资正常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3.42万元,较上年减少0.31万元,原因是预算口径变化;

资本性支出(310)2.18万元,比上年增加0.52万元,原因是本年安排采购项目增加。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8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60.20万元,较上年增加8.52万元,原因是工资正常增长及预算口径变化;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3.42万元,较上年减少0.31万元,原因为预算口径变化;

机关资本性支出(503)2.18万元,较上年增加0.52万元,原因为本年安排采购项目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08万元,较上年减少0.42万元(8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公务接待费0.08万元,较上年减少0.42万元(8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5.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42万元,较上年增加0.31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变化。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必须解释科目)

2.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 督查专项经费:是指专项用于督查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及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工作、督查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等重要会议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督查检查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费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督查室.xlsx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