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09:57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土地使用权、固定资产及国有资产的管理、基建、维修、水、电、取暖、卫生、绿化、电梯运行、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等工作;制定房产管理规章制度,分配机关办公用房并负责全县办公用房清理、停止楼堂馆所修建相关工作。

2.负责全县大型会议、接待及车改后调配的保留公务车辆运行维护后勤保障工作。

3.负责机关食堂餐厅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拟订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的规划、相关制度,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等相关工作。

5.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9年3月机构改革后,本单位更名为柞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编制19人,下设公务接待办公室,内设6个股室,经费管理方式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负责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土地使用权、固定资产及国有资

产的管理、基建、维修、水、电、取暖、卫生、绿化、电梯运行、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等工作;制定房产管理规章制度,分配机关办公用房并负责全县办公用房清理、停止楼堂馆所修建相关工作。

2.认真负责县级大型工作会议、接待及公务车辆的管理后勤保障工作;

3.负责机关大院电梯的安检与维护、县级会议室可视频会议网络系统的正常运行;及时做好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9人,事业编制19人;实有人员18人,事业人员1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4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04.71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其次是会议室可视频会议网络系统租赁费及2021年将县级公务接待费列入年初预算收入。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4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04.71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支出;其次是会议室可视频会议网络系统租赁费及2021年将县级公务接待费列入预算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4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0.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04.71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其次是会议室可视频会议网络系统租赁费及2021年将县级公务接待费列入年初预算收入。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4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0.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04.71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其次是会议室可视频会议网络系统租赁费及2021年将县级公务接待费列入预算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0.8万元,较上年增加104.71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支出;其次是会议室可视频会议网络系统租赁费及2021年将县级公务接待费列入预算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0.8万元,其中:

(1)机关服务(2010303)288.4万元,较上年减少12.54万元,原因是功能科目分类调整。

(2)事业运行(2010350)214.38万元,较上年增加112.06万元,原因是功能科目分类调整。

(3)培训支出(2050803)0.1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是疫情期间减少培训。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7.87万元,较上年增加3.28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52万元,较上年减少0.25万元,主要原因是结合上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实际支出调整2021年预算,功能科目调整。

(6)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6.5万元,较上年增加0.28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事业单位医疗基数增加。

(7)住房公积金(2210201)13.03万元,较上年增加2.08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185.16万元,较上年增加56.55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入、调资增资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53.9万元,较上年增加66.42万元,原因是2021年将县级公务接待费列入当年预算;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74万元,较上年增加1.74万元,原因是2021年降温福利费列入当年预算。(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0.8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539.06万元,较上年增加122.97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支出;其次是会议室可视频会议网络系统租赁费及2021年将县级公务接待费列入预算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74万元,较上年增加1.74万元,原因是2021年降温福利费列入当年预算。(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02.5万元,较上年增加49.4万元,增长93.0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将县级公务接待费列入年初预算。其中:2021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50.2万元,较上年增加49.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公务接待费未列入年初预算,按实际支出数年底追加预算,2021年列入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9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8台(套)。2021年本部门无车辆购置及单价在20万元以上设备购置的预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4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5.5万元,较上年增加0.6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乡村振兴增加了差旅费的预算。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公用经费: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 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 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 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 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04]柞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xls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