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09:55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贯彻落实好党和政府关于退役军人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组织实施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为国、为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及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创业。

(四)贯彻落实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

(五)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开展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落实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的优待政策。

(七)负责全县退役军人及烈士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及个人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崇尚军人、敬重英雄的社会氛围。

(八)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九)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退役军人党建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秘、办公自动化、信息公开、机要保密、对外宣传、新闻发布及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党务、政务工作,督促检察机关工作制度落实;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资保险等工作;负责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应急管理、安全保卫、信访稳定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

(二)优抚安置股。

负责拟订全县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年度安置计划;负责协调落实转业干部随调家属工作;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工作;拟订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和教育培训等工作;完善落实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军民共建和支持军队建设相关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伤残评定上报工作;落实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的优待政策;负责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负责拟订军人公墓、纪念设施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管理维护;负责烈士褒扬、评定备案、开展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党的组织机构按党章规定设置。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柞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行政编制5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以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主线,突出政治性、服务性、专业性,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促进柞水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

2

柞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10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5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27.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7.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7.4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附属单位补助17.7万元以及人员工资变动增加。(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7.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7.2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7.4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附属单位补助17.7万元以及人员工资变动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7.24万元,较上年增加27.4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附属单位补助17.7万元以及人员工资变动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5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82801)87.47万元,较上年增加45.16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将事业运行功能科目一并预算到行政运行功能科目。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9.95万元,较上年减少2.1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发生变化减少。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32万元,较上年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发生变化减少。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4.3万元,较上年增加1.66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将事业单位医疗一并预算到行政单位医疗。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0万元,较上年减少1.65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将事业单位医疗一并预算到行政单位医疗。

 (6)住房公积金(2210201)7.5万元,较上年减少1.5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发生变化减少。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5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00.24万元,较上年增加6.17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3万元,较上年增加3.59万元,原因是本年增加其他交通费用3.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5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00.24万元,较上年增加6.17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9.3万元,较上年增加3.59万元,原因是本年增加其他交通费用3.3万元;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说明“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5万元,较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7.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9.3万元,较上年增加3.59万元,原因是本年增加其他交通费用3.3万元.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退役军人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