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小岭工业会管委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1:11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负责拟定工业区整体发展规划,制定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工作安排;
(二)、管理工业区事务,维护工业区投资环境,合理安排使用工业区土地等资源;
(三)、协调工业区内各镇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四)、组织相关部门和镇政府实施项目建设涉及到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工业区安全生产、环保、生态保护等的监管和企地矛盾化解工作;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高点定位。明确园区发展方向,确立发展策略、谋划发展格局,引进高端技术和先进管理模式,培育优势产业和新的增长点,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跨越。

(二)突出重点。重点抓好玄武岩生产岩棉、岩棉纤维开发项目、矿山废弃物及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循环加工处理项目、矿山废渣综合利用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增强园区发展后劲。

(三)强化招商。精心策划、筛选、包装一批优质项目,不断加大对外招商力度,全面扩大招商引资领域,为园区科学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激发园区发展活力。

(四)依托乡村振兴优势,做强扶贫村木耳产业。深挖木耳产业深加工,提升木耳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增强木耳产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巩固包扶村脱贫成果,努力打造产业振兴样板村。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单位本级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小岭工业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本级(机关)

2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13人,其中行政10人、事业3人。

(附图表)

图片1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48.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8.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3.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调减了专项经费8万元,但同时人员工资变动调增了4.1万元。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48.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8.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3.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调减了专项经费8万元,但同时人员工资变动调增了4.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8.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8.4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3.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调减了专项经费8万元,但同时人员工资变动调增了4.1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48.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8.4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3.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调减了专项经费8万元,但同时人员工资变动调增了4.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8.49万元,较上年减少3.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调减了专项经费8万元,但同时人员工资变动调增了4.1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8.4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0万元,较上年减少96.85万元,原因是本年没有使用行政运行科目,而是预算到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

(2)事业运行(2010350)0万元,较上年减少24.65万元,原因是本年没有使用事业运行科目,而是预算到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

(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9999)116.81万元,较上年增加116.81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将上年的行政运行和事业运行全部预算到本功能科目。

(4)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2080505)14.43万元,比上年增加0.3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调资工资基数发生变化。

(5)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89999)0.42万元,较上年减少0.3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调资工资基数发生变化。

(6)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0万元,比上年减少4.99万元,原因是本年医疗保险预算到事业单位医疗功能科目。

(7)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5.56万元,比上年增加5.56万元,原因是上年将医疗保险预算到行政单位医疗功能科目,单位医疗保险实际比上年增加0.57万元。

(8)住房公积金(2210201)11.27万元,比上年增加0.2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基数发生变化。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8.4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31.39万元,较上年增加8.0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资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7.1万元,较上年增加4.03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费安排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其他资本性支出(310)0万元,较上年减少1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安排资本性支出。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8.49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48.49万元,较上年增加12.1万元,原因是本年将上年预算的资本性支出调整到了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项8万元,还有工资调资增长4.1万元;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较上年减少16万元,原因是将上年预算的资本性补助调入到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8万元,同是核减了专项经费8万元。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15万元,较上年减少1.33万元(9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上年情况进行了预算调整。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15万元,较上年减少1.05万元(88%),减少的主要原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上年情况进行了预算调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8.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9.1万元,较上年增加0.45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了小幅调整。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小岭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1).xlsx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