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畜牧兽医中心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7:29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畜牧兽医中心主要承担全县畜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与实施,畜牧兽医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和检测、畜禽饲养、防疫技术的普及宣传、培训咨询和服务,饲草饲料技术推广和检测、监督管理,制定动物疫病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报告,动物免疫器械物资药品疫苗的组织供应,组织开展动物疫病防控,指导实施畜禽标准化生产、规模化饲养、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职能。

(二)机构设置

畜牧兽医中心现内设3个股室,分别是:生产股、疫控股、综合股,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全县畜牧业发展将以质量兴牧、绿色兴牧为主线,积极推进养殖生态化、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建设,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全年生猪出栏达到11万头、鸡百万只、蜜蜂1.5万箱、牛羊分别是0.8万头、3万只,肉、蛋产量分别完成2万吨、0.8万吨,全县牧业产值达到8亿元。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率、动物疫情日常监测面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全年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下属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畜牧兽医中心(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机构改革2021年度,本部门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员16人,其中行政4人、事业12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0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3.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9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公用经费减少,工资及社会保障保险费均减少。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0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3.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9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公用经费减少,工资及社会保障保险费均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3.2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9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公用经费减少,工资及社会保障保险费均减少;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0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3.2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9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公用经费减少,工资及社会保障保险费均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3.28万元,较上年减少9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公用经费减少,工资及社会保障保险费均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28万元,其中:

(1)事业运行(2130104)169.37万元,较上年减少67.28万元,主要原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公用经费减少,工资及社会保障保险费均减少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080505)19.24万,较上年减少6.19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84万,较上年减少0.16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

(4)培训支出(2050803)0.3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

(5)住房公积金(2210201)5.84万元,较上年减少13.23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

(6)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7.69万,较上年减少5.34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

(附图表)

77777.jpg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2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74.89万元,较上年减少46.8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6.83万元,较上年减少11.95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56万元,较上年减少33.45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

(附图表)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2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1)174.89万元,较上年减少46.8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

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6.83万元,较上年减少11.95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5)1.56万元,较上年减少33.45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7万元,较上年减少4.4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减少了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减少了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万元,较上年减少4.4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特种业务车辆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特种车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3.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6.83万元,较上年减少11.95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精简人员,缩减开支。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畜牧兽医中心2021预算公开报表.xls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