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7:37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承担全县木耳、中药材、食用菌、蔬菜、烤烟、茶叶、园林水果、特色花卉等特色产业和一村一品、休闲农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的编制实施;乡村特色产业振兴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落实、技术推广、科技示范、基地建设、规范化生产及产业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研究全县特色产业文化发展定位、工作思路、推进措施,打造柞水木耳、中医药等产业文化特色品牌,促进木耳、医药等特产产业与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协调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职能。

现内设4个行政股室;1个一类公益事业单位。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抓好中药材种植,搞好项目建设,加强技术培训,筹划医药文化建设,搞好医药宣传推介,发展扶贫产业,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做好药业基地技术服务;积极发展我县食用菌、蔬菜、烤烟、茶叶、园林水果、特色花卉等特色产业,提高技术服务水平,做好特色产业和一村一品、休闲农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的编制实施;做好木耳基地技术指导和服务,搞好木耳发展的宣传推介和销售,并做好木耳基地验收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柞水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单位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9人;实有人员19人,其中行政6人、事业13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45.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5.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97.0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职能改变,人员增加,经费增加引起。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45.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97.0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职能改变,人员增加,经费增加引起。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45.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5.4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97.0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职能改变,人员增加,经费增加引起;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45.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4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97.09万元,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职能改变,人员增加,经费增加引起。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41万元,较上年增加增加97.09万元,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职能改变,引起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41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30101)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2)事业运行(2130104)194.25万元,较上年增加79.51万元,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职能改变,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引起。(附图表)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2.19万元,较上年增加7.46万元,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职能改变,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加。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89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加。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1.7万元,较上年增加4.98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加。

(6)住房公积金(2210201)16.38万元,较上年增加5.33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加。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4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26.41万元,较上年增加96.69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9万元,较上年增加0.4万元,原因是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职能改变,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引起;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4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26.41万元,较上年增加96.69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9万元,较上年增加0.4万元,原因是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职能改变,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引起。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1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减少了2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招待任务减少,压缩招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减少了2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招待任务减少,压缩招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5.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45.41万元,较上年增加97.09万元,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职能改变,人员增加,经费增加引起。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必须解释科目)

2 药业基地建设专项经费:主要是一些药业基地建设的补助生产费用和生产技术指导及项目开发包装等方面的费用。

3特色产业发展专项经费:主要用于发展食用菌、蔬菜、烤烟、茶叶、水杂果、花卉等特产产业生产补助费用和生产技术指导等方面的费用。


特产中心2021预算公开报表(1).xls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