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溶洞景区管理处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1:42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管理处负责景区发展规划,审核景区旅游项目及配套建设方案;负责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涉游企业搞好景点及配套项目开发工作;管理景区内的国有及国有控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负责景区旅游资源管理及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搞好景区绿化美化、移民搬迁、征地安置工作;负责景区饮食、商品店的布局中、定点和管理;负责景区内的民居规划和建筑的选址定点及餐饮服务点的规划、定点、建设和管理;负责景区的投资环境建设;负责景区内的安全生产管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2.内设机构。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科、景区管理科3个机构。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是扎实推进景区项目建设。全年开展柞水县溶洞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柞水溶洞景区温泉资源勘探工程,飞跃终南极限运动公园,柞水西川白龙山花溪谷景区开发、柞水县四方山康养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内容。二是坚持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全面贯彻执行“六稳”、“六保”最高要求,坚持景区防控不放松,高标准落实“三十条”规定,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不断加大景区招商力度。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措施,发挥景区资源优势,加大国投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加速推动旅游建设发展。四是大力开展景区宣传营销。结合景区多样的旅游项目、节庆活动、节令特色等,多层面宣传,加大实施新媒体,创新形式,多维度推广,提升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客源市场,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五是常态化开展景区生态保护。强化保护措施,完成地质遗迹保护任务,严格落实秦岭生态保护条例及地质公园红线规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和宣传工作,强化各项建设日常监管,科学有效保护好景区内的生态环境。六是全面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以党建抓为统领,促进党员信念宗旨意识不断加强,助推年度各项任务落实;坚决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中央八项规定执行,严防“四风”反弹,压实“两个责任”,营造干净做事、清廉创业的工作环境。七是实施脱贫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做好包扶村和包扶对象的脱贫成效巩固,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扎实推动各类政策落实,全面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溶洞景区管理处本级预算。溶洞景区管理处无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5人,其中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员13人,其中事业13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81.1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1.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9.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81.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1.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9.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专项业务经费等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1.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1.1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9.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专项业务经费增加;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81.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1.1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9.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专项业务经费等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1.14万元,较上年增加49.86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专项业务经费等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1.14万元,其中:

(1)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2070114)149.74万元,由于2021年科目变化,所以无法同2020年比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4.12万元,较上年增加1.38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46万元,由于2021年科目变化,所以无法同2020年比对。

(4)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5.33万元,较上年增加0.7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5)住房公积金(2210201)11.49万元,较上年增加1.93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1.1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55.64万元,较上年增加38.45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及增加乡镇工作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5.5万元,较上年增加11.46万元,原因是增加专项业务费用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原因是核减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1.1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501)155.64万元,较上年增加较上年增加38.45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及增加乡镇工作津贴等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25.5万元,较上年增加11.46万元,原因是增加专项业务费用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509)0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原因是核减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2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减三公经费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2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2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1.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5万元,较上年增加0.5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业务经费。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必须解释科目)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溶洞景区).xlsx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