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委党校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6:54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培训轮训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培养理论干部。

2、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3、围绕国内及县域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

4、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5、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其他形式的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

本部门现内设4个行政股室:办公室、培训班、科研部、财务室。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干部培训:狠抓干部培训,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

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突出主业主课。创新教学模式,拓宽办学渠道。在搞好讲授式课堂教学的同时,加大研讨式、访谈式、案例式教学与现场教学比例,着力打造完善“牛背梁月亮垭、小岭镇金米村”两个现场教学基地,精心打磨《牢记嘱托践使命  不负青山不负卿》、《小木耳 大产业》两个现场教学专题,不断拓宽干部教育培训渠道、拓展教学培训内容。开展比武练兵,打造名师名课。完善集体备课制度,在教研部室之间积极开展教学竞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打造2个以上高水平专题,培育教学新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水平。选派教师到各级党校、知名高校培训和深造;选聘理论水平高、业务素质强的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党校兼职教师;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水平。

按照市县要求及安排,全面完成主体班次培训任务,力争全年举办主体培训班3期,培训700人以上;积极与县级有关部门联合办班2期,培训500人以上;拓宽培训渠道,充分发挥流动党校职能。全年深入部门、镇村宣讲18场次以上,培训不少于2300人;

2、理论科研:服务中心,开展县情调研。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柞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成立课题组,组织骨干教师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由县委主要领导批示的1-2篇科研咨政报告。全体动员,撰写科研论文。以省市理论研讨会为平台,充分调动学校教职员工科研工作积极性,撰写理论文章争取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全年为省理研会及市、县委有关活动提交科研论文、调研报告不少于20篇,获奖或发表不少于5篇。

3.机关效能建设:一是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巩固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四史”教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深入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作风建设。二是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围绕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的要求,狠抓党校日常管理,完善各项制度,在推进干部培训上创佳绩,在科研资政上求实效,在党校建设上争一流,力争建成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展示柞水党校的良好形象。三是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按照逐年分步投入建设的要求,今年我校将启动园林式校园建设,搞好绿化美化亮化。

4、中心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抓好抓实学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乡村振兴、综治维稳、档案管理等中心工作,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5、后勤服务:强化党校日常管理,努力为培训学员、外聘专家及教授做好全方位优质服务,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支持。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包括本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柞水县委员会党校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14人,其中行政6人、事业8人。离退休人员6人。

(附图表)

 

图片2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21.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1.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21.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21.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21.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1.5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21.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21.5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21.51万元,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1.51万元,其中:

(1)干部教育支出182.25万元,较上年增加30.15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工资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31万元,较上年减少0.4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5万元;较上年减少0.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4)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85万元,较上年减少1.6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5)住房公积金支出13.45万元,较上年减少0.6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1.5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80.65万元,较上年增加15.87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资增资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3.9万元,较上年减少0.46万元,原因是2021年压缩办公费、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36万元,较上年增加1.36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正常调资,引起医疗保险增加

资本性支出5.6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原因是2021年压缩办公设备购置开支。

 

(附图表)

图片1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1.5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80.65万元,较上年增加15.87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资增资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3.9万元,较上年减少0.46万元,原因是2021年压缩办公费、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5.6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原因是2021年压缩办公设备购置开支;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214.55 万元,较上年增加15.41万元,原因是人员调资增加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增加;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5.6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原因是压缩购置办公设备的开支;

(附图表)

图片4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7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7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培训费12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原因是2021年压缩经费。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1.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5万元,较上年增加0.52万元,主要原因是为了党校的事业发展需要。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