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7:12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推动科教兴柞、人才强县和科技带动战略的实施,促进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

2、制定科普工作规划,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指导科普设施和科普阵地、场所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科普工作者队伍的培训。

3、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推广科学方法。

4、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承接与科技相关的科技评价、人才评价、科技评选奖励等职能。

5、举荐、宣传、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及学术成果,发挥学术团体举荐科技人才的作用。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面向社会的继续教育工作。

6、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科技工作者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全县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和重大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7、县科学技术协会设3个内设机构:一是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综合协调工作;二是科普股,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科普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协调全县科协系统的科普工作,组织开展各项科普活动;三是学会股,负责指导全县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学会和企事业单位科协工作。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组织开展好“科技之春”宣传月、全国科普日、科技“三下乡”等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创新思路,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2、组织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创建,全面推进未成年人素质行动的实施。

3、召开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纲要》的实施有序推进。

4、强化社区科普工作,创建社区科普学校,完善社区科普设施,增强社区科普功能,使社区科普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5、继续开展好“五创一带”活动。积极培养一批示范带动能力强、作用发挥好、经济效益高的科普示范镇、村、农技协、基地和带头人,为科普惠农兴村(富民)计划项目的实施奠定基础。

6、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科普组织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推进科普事业大发展。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科学技术协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0人。

(附图表)

图片1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0.88万元:主要原因是对老科协经费补助预算到本单位。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4.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0.88万元:主要原因是对老科协经费补助预算到本单位。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0.88万元,主要原因是对老科协经费补助预算到本单位;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4.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0.88万元,主要原因是对老科协经费补助预算到本单位。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4.72万元,较上年增加10.88万元,主要原因是对老科协经费补助5.5万元预算到本单位。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9.22万元,其中:

(1)机构运行(2060701)53.15万元,较上年增加8.16万元,主要原因是将上年科普活动预算调整到机构运行2万元;人员工资增长变化增加4.16万元。

(2)科普活动(2060702)14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将上年预算数调整到机构运行功能项减少。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5.79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11万元,较上年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基数发生变化。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万元,较上年减少0.5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基数发生变化;

(6)住房公积金(2210201)4.17万元,较上年减少0.1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基数发生变化;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9.2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5.87万元,较上年增加5.3万元,原因是人员调资发生变化;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2.82万元,较上年增加15.55万元,原因是将上年预算的科普经费其他支出本年预算到商品和服务支出经济科目;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53万元,较上年增加0.53万元,原因是本年预算科目调整。

其他支出(399)0万元,较上年减少16万元,原因是本年将此科普经费预算到了商品和服务支出经济科目项。(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9.2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5.87万元,较上年增加5.3万元,原因是人员调资发生变化;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2.82万元,较上年增加15.55万元,原因是将上年预算的科普经费其他支出本年预算到商品和服务支出经济科目;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9)0.53万元,较上年增加0.53万元,原因是本年预算科目调整;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其他支出(599)0万元,较上年减少16万元,原因是本年将此科普经费预算到了商品和服务支出经济科目项。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5万元,较上年增加6.5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因工作需要增加公务接待费2万元,科技下乡单位保留专用车辆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2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上级检查及开展科技下乡预计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较上年增加4.5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保留的专用科技车辆年久需要维修并且车辆保险所需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说明“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4.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2万元,较上年减少3.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相应的机关经费调减。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科协-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