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10 11:06

 

 

 

 

柞水县委组织部 2019 年部门决算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19 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

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三、2019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
况说明

四、2019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2019年7月16日中共柞水县委办公室《中共柞水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县公务员局、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柞办字〔201975)规定主要职责有14项:

(1)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协助县委抓好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力量。

2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研判,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建议;负责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工作;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推荐、考察工作,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任免、调配、退休审批;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出国(境)政审、社会团体兼职审批工作;负责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按有关规定负责科级部门单位及科级干部表彰的审查管理工作;负责干部挂职锻炼工作;负责指导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3)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其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全县统一规范高效的公务员管理体制;负责拟订公务员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务员调配和奖惩工作;负责公务员申诉、控告和聘任制公务员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负责全县公务员绩效管理工作。

(4)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公立医院、街道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负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负责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的选聘、管理工作;负责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党费管理工作;负责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党建等方面的请求、申诉和控告工作;负责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推动落实工作;负责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 监督党的组织和干部、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的渠道;负责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做好党员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

(5)承办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的有关工作及代表、委员人选的推选考察工作。

(6)负责党组织关系在地方的中、省、市驻柞单位党组织换届有关事宜;协助管理中、省、市驻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7)坚持分类分级原则,以科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优秀年青干部为重点培训对象,以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为重点培训内容,负责实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指导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负责建立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和激励机制,加强对干部学习培训的考核和监督;负责督促指导部门、行业、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8)履行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职责,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抓好全县人才工作;负责拟订全县人才发展政策,做好人才培养、评价、激励和引进工作,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负责全县有突出贡献专家、拔尖人才等各类优秀人才的选拔、管理、服务和推荐工作;负责人才服务联络工作。

(9)负责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其有关法规政策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负责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负责受理涉及干部选拔任用和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举报和调查核实工作;负责县委管理干部、镇(办)和县级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党群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归口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工资福利待遇的审批工作;负责党组织和党员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请求、申诉、控告和协调处理工作;负责涉组涉干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负责全县组织系统干部监督工作。

(10)负责全县考核工作: 负责县(区)和县级部门单位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工作:负责县委管理干部、 县级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党群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工作。

(10)负责科级干部和公务员人事综合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县委管理干部、镇(办)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党群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档案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负责全县党内统计和公务员信息统计工作;负责组织史资料的征集编纂工作;指导全县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12)负责全县老干部工作;组织落实全县离休、退休县处级干部工作各项政策规定,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日常学习活动组织等工作。

(13)统筹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统一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14)完成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2.根据中共商洛市委办公室、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商洛市柞水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商办字发[2019]14号),设立中共柞水县委组织部,加挂“中共柞水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中共柞水县委老干部工作局”、“柞水县公务员局”和“柞水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为县委工作机关,正科级规格。

3.2019年10月15日县编委《关于县纪检检查派驻规格和领导职数问题的通知》(柞编发〔2019〕63号),明确“县纪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

(二)内设机构

根据县委编办有关规定,县委组织部设办公室、组织一股(党建综合股)、组织二股(基层党建股)、组织三股(非公和社会组织股)、干部股、公务员股、干部监督股(举报中心)、干部教育及信息股、人才股、考核股、老干部工作股等11个内设股室,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电化教育)中心挂靠组织部管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中共柞水县委员会组织部本级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柞水县委员会组织部本级

2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4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员34人,其中行政22人、事业1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内容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981.59万元,较上年减少547.6万元,主要原因是村级活动场所项目减少;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1173.35万元,较上年减少了47.46万元,主要原因是村级活动场所项目减少;

(三)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收入总计981.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39.50万元,占总收入的96%,其他收入42.09万元,占总收入的4%,本年度本部门没有事业收入。

(四)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支出总计1173.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8.00万元,占总支出的98.7%,项目支出285.35万元,占总支出的1.3%。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39.50万元,较上年减少了450.13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村官人员减少,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减少。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151.65万元,较上年增长54.62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委老干部局并入组织部,带来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增长。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1.65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包括:

(1)(2013201)行政运行375.4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机关运行日常各类办公经费支出;

(2)(2013299)其他组织事务支出141.95万元,主要用于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基层组织覆盖力;

(3)(20199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3.5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业务工作办公支出。

(4)(2080503)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214.54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及管理经费;

(5)(208050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6)(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7.84万元,主要是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支出。

(7)(2130152)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37.45万元,主要是用于大学生村官工资费用;

(8)(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321.49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党组织活动室建设补助费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6.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88.2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经贴补贴、工资绩效和各种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178.05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

三、2019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
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5.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9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6.75万元,比上年增加0.85万元,增长12.60%,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6.75万元,比上年增加0.85万元,增12.60%,主要原因是省市领导来柞检查指导组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等,接待人次增加;公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9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9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9年公务接待98批次,1300人次,支出6.75万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培训费支出0.82万元,同比减少1.21万元,下降59.61%。主要是各镇办组织员党建业务培训、四支队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培训等。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会议费年初预算4万元,实际支出10.49万元,同比增加6.95万元,主要原因是召开大型现场观摩会议、老干部座谈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筹备会、动员会、推进会、总结会等会议。

四、2019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285.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主要是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县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县级主管部门

县委组织部

实施单位

县委组织部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285.35

285.35

100


其中:省级财政资金

 

 

 


     市县财政资金

285.35

285.35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对全县81个村两会补助专项资金,用于的维修、维护村级活动场所等

完成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用于维护、维修村级活动场所

全县81个村补助

100%

 


质量指标

用于维护、维修村级活动场所

能正常开展,方便群众

100%

 


时效指标

按年度补助

按时完成

100%

 


成本指标

 

 

 

 


……

 

 

 

 


 

经济效益
 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

98%

100%

 


……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9年度)


填报单位:自评得分:79分


(一)简要概述部门职能与职责。

县委组织部是县委重要组成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协助县委抓好全县党的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其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工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抓好全县人才工作;负责全县考核工作、老干部工作;负责实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二)简要概述部门支出情况,按活动内容分类。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1.65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866.30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688.25万元,公用经费178.05万元。


(三)简要概述当年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深化抓党建推“三变”促脱贫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发展推动力;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提升组织覆盖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干事原动力;实行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激发人才新活力;建设村级可视化系统,扩大智慧党建影响力;推行“党建+”融合教育,提升群众凝聚力。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指标值计算公工和数据获取方式

年初
 目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分析与建议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预算完成率(10分)

10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数: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

预算完成率=100%的,得10分。
 预算完成率≥95%的,得9分。
 预算完成率在90%(含)和95%之间,得8分。
 预算完成率在85%(含)和90%之间,得7分。
 预算完成率在80%(含)和85%之间,得6分。
 预算完成率在70%(含)和80%之间,得4分。
 预算完成率〈70%”的,得0分。

预算完成率=(1173.35/1563.78)*100% 2019年决算取数

≥95%

75%

4

 

 


预算调整率(5分)

5

预算调整数=(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数:部门(单位)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

预算调整率绝对值≤5%,得5分。
 预算调整绝对值〉5%的,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940.70/562.52)x100%=167.23

562.52

612.84%

0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支出进度率(5分)

5

支出进度率=(实际支出/支出预算)×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半年支出进度=部门上半年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上半年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前三季度支出进度=部门前三季度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前三季度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半年进度,进度率≥45%,得2分;进度率在40%(含)和45%之间,得1分;进度率〈40%,得0分。
 前三季度进度:进度率≥75%,得3分;进度率在60%(含)和75%之间,得2分;进度率〈60%,得0分。

 

集中支付

 

半年进度:46.9%

前三季度进度:76.8%

5

 

 


预算编制准确率(5分)

5

部门预算中除财政拨款外的其他收入预算与决算差异率。
 预算编制准确率=其他收入决算数/其他收入预算数×100%-100%。

预算编制准确率≤20%,得5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在20%和40%(含)之间,得3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40%,得0分。

 

 

 

0

其他收入有不确定因素未纳入预算

 


过程

预算管理(15分)

“三公经费”控制率(5分)

5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得5分,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2019年预算、决算取数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

114

0

接待人次增加

 


资产管理规范性(5分)

5

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是否规范,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1、新增资产配置按预算执行。
 2、资产有偿使用、处置按规定程序审批。
 3、资产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务。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扣完为止。

根据本年度资产购置、处置、入账等实际执行情况分析

资产管理严格按照资产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资产管理严格按照资产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5

 

 


预算管理(15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5分)

5

部门(单位)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重大项目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

根据本年度资产购置、处置入账等实际执行情况分析

对资金使用情况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财政有关规定制度

对资金使用情况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财政有关规定制度

5

 

 


效果

履职尽责(60分)

项目产出(40分)

40

 

1、若为定性指标,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含)、80-50%(含)、50-10%来记分;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按完成比率计分,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实际完成值/年初目标值*该指标分值,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年初目标值/实际完成值*该指标分值。

2019年决算取数根据工作效果进行统计,同时与2019年初预算目标绩效表比对

100%

100%

40

 

 


项目效益(20分)

20

 

根据实际工作成效与年初绩效目标予以核定

全面提升

100%

20

 

 


备注:
 1、“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直接细化成部门年初绩效目标中的指标,并根据重要程度赋权。
 2、“绩效指标分析”是指参考历史数据、行业标准及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等相关资料,从“是否与项目密切相关,指标值是否可获取,指标值设置是否合理”等角度,从产出和效果类指标中找出需要改进的指标,并逐项提出次年的编制意见和建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78.04万元,比上年增加19.1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委老干部局并入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8.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8.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比例0.7%。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0

柞水县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组织部).xls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