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关于柞水县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28 10:40

关于柞水县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

报    告

柞水县财政局局长   王曾涛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政府委托,现将我县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全县财政总收入为39522万元,占预算39000万元的101.3%,同口径增长7%。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603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6000万元100.2%同口径增长8%。

地方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10769万元,占年度预算的99.71%,同比下降7.78%。其中:增值税6261万元,同比增长12.04%;企业所得税338万元,同比增长5.96%;个人所得税209万元,同比下降2.34%;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耕地占用税等其他税收3961万元,同比下降27.73%非税收入5268万元,占地方收入的32.85%,同比增长1.68%,非税占比较上年增长2.12个百分点。

2019年县人大批准的全县财政一般预算支出调整预算数为23.37亿元,实际安排支出23.21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9.3%,增长19.3%。其中:民生支出19.72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5%较上年增长22.56%

全县主要支出项目完成情况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282万元,同比下降3.89%;公共安全支出5793万元,同比下降8.54%;教育支出32330万元,同比增长16.47%;科学技术支出325万元,同比下降11.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706万元,同比增长32.61%;卫生健康支出21479万元,同比增长24.54%;农林水支出68274万元,同比增长34.74%据决算汇总统计,2019年县本级公共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6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73万元、公务接待费12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8万元),同比增长13.35%,主要为更换到期的公务用车6辆,增加了2人次的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9年全县财政收支平衡情况为:全县总收入为251628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6037万元,上级对我县的各项补助收入192926万元,地方政府债券收入37186万元,上年结余3479万元,调入资金2000万元。全县财政总支出249786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支出232062万元,上解上级支出3058万元,地方政府债券还本14666万元。财政收支相抵后,年终结余1842万元,结转下年支出1842万元,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入决算为35957万元,其中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14058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1266万元、新增专项债券资金20400万元,上年结余233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33915万元,年终结余2042万元,收支实现平衡。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国有资本经营支出75万元,当年预算收支平衡。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社会保险基金收入322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5.8%;社会保障基金支出32254万元,当年预算收支平衡。

五、转移支付资金安排使用情况

2019年上级财政下达我县转移支付资金192926万元(较上年增加15245万元,主要是:返还性收入-1095万元(上解),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57669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36352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中,均衡性转移支付54966万元,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5646万元。在转移支付资金安排上,坚持财力向基层倾斜,共计下达镇办转移支付资金16713万元(不含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的惠农补贴资金和通过扶贫资金专户核拨的财政扶贫资金)。

六、政府性债务情况

2019年省政府代发我县新增地方债券4.492亿元,年末全县政府性债务限额调整为26.722亿元,其中一般债务20.252亿元、专项债务6.47亿元。年末系统内实际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余额为20.93亿元,其中一般债务为16.16亿元、专项债务4.77亿元。当年已偿还地方债券本金2000万元,全县综合债务率预计达到78.3%,被列为地方政府风险提示县区,债务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七、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制定了《2019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主体责任,规范工作内容,确保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完成预算绩效评价项目16个(项目13个、部门整体3个),涉及资金21500万元。编制2019年预算时,同步实施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提高财政预算资金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过去的一年,虽然财政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财政运行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受减税降费、秦岭生态环境整治矿山企业限制性开发等政策性因素影响,财政收入增长收窄。二是地方政府债券和国开行贷款还本付息、城区教育扩容、中医院迁建、脱贫攻坚、城市基础设施改善等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急剧增长,收支矛盾突出。三是部分项目进度缓慢,导致资金无法支付,在部门形成了沉淀,预算执行进度受到影响。四是随着地方政府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及偿还拖欠民营企业账款计划的落实,地方财政偿债任务艰巨。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办法,从严执行预算管理程序,确保将2020年中央直达资金能够用于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全面完成今年预算收支任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柞水县2019年决算草案附表.xls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