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4 19:26



柞水县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县委办工作职责:

1.协助县委领导处理县委日常工作,掌握并协调各镇各部门工作,沟通上下联系,当好县委参谋助手。

2.负责县委日常的文书处理、县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县委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等工作。

3.负责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审核和印发等工作。

4.围绕县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报送信息,反映工作动态。

5.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进行督促检查;做好领导重要批示件、新闻舆论批评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督办工作。

6.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委各部门和各镇党委反映的重要问题;协助县委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要由县委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7.负责全县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密码管理和密码保密以及全县商用密码的管理;承担上级党委文件和党政军机关及要害部门涉密文件、信件和密码、密码设备的传送;县内各级各部门报送县委各类文件的收发和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检查和保密技术管理工作。

9.负责县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有关集体活动的协调组织工作。

10.协助做好县委领导的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和督办工作,负责全县文秘专兼职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

11.负责县委办财务计划、固定资产等后勤事务工作的规划、协调与管理工作。

12.负责县委领导和县委办对应来柞检查指导、工作洽谈、沟通交流等活动的衔接、接待工作。

13.负责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关工办工作职责:

1.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策、方针及决策部署,执行县关工委各项会议决议,完成县关工委领导交办的任务,负责承办、协调、跟踪、督办、落实等具体工作。

2.负责处理关工委日常政务及协调工作,做好县关工委和关工办有关文件、信函、报刊的签收、传递、分发和各种文件的办理、审核、印发、立卷归档及档案管理工作。

3.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的政治、威望、经验优势,广泛动员和吸收离退休人员加入到关工委组织,并引导“五老”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情况,做好各类信息的收集整理,适时向领导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好好参谋助手作用。

5.积极探索、总结、推广先进工作经验,指导协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镇村做好“五好”关工委创建等工作,并加强与省市及兄弟县区关工办的工作交流。

6.加强与宣传部门及媒体联系,加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影响,促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有序深入发展。

7.加强县关工委办公室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大“五老”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

二、机构设置。

县委办现内设秘书股、综合一股、综合二股、信息股、督查股、政工股、事财股、文书处理股、政策法规股、保密股、关教股11个行政股室,内设县委机要局、保密局、督查督办室三个机构,科级建制;下设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事业性质,科级建制;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聚焦“五个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高效务实队伍。一是尽参谋之责,增强服务的针对性。撰写高质量文稿700余份,其中11篇理论文章在中省市主流刊物发表,修改把关各类材料800余份,上报柞水信息1100余条,共有488篇信息被中省市刊登,信息工作排名位居省市前列。二是见协调之功,增强服务的有效性。协调省市县及各镇各部门召开的会议、组织的活动200余次,审核下发文件600余件,接收办理文件1200余份,均做到了上下衔接紧密、对接流畅。三是务督查之实,增强服务的及时性。开展专项督查、暗访督查、跟踪督查和联合督查60余次,下发交办通知67份、通报56期,督办人民网网友留言回复件33件。四是促高效运转,增强服务的实效性。全面完成九三学社民主监督、全市重大项目观摩、省市现场会等全县性重大政务、事务活动,实行公务用车“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办公耗材逐人签字审批、差旅报销严格规范,做到了后勤保障早知早备、零疏漏。五是抓统筹兼顾,增强服务的重点性。全面扎实做好机要保密、关心下一代、全面深化改革、信访接待、值班带班等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聚焦“五项举措”,带着感情、沉下身子,锻造帮扶有力队伍。目前所帮扶的胜利村已实现112户439人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34.34%降至6.11%。一是历练过硬队伍,提升帮扶成效。选派1名副科级干部、1名后备干部和2名一般干部充实到驻村工作队,实行长期驻村帮扶;明确了26名党员干部包扶82户314人的帮扶任务,实现帮扶工作全覆盖。深入践行“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组织联建、党员帮扶”活动,组建联合党支部,持续增强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多方争取资金,加大支持力度。先后争取产业发展、苏陕协作、美丽乡村建设、安全饮水等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同时办公室干部主动捐赠10070元、协调帮扶企业博隆公司主动捐赠30000元,为胜利村建成了“爱心超市”,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有力开展。三是突出产业重点,带领群众致富。建成百亩花卉种植、千箱中蜂养殖、千亩板栗科管、万只土鸡养殖基地4个及42千瓦光伏扶贫电站,招引组建经济合作组织5个,将所有贫困户镶嵌到产业链上,带动贫困户年户均增收3500元以上。四是强推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新建仓房、太神庙2条街道,建成自来水截渗池1座、污水处理厂1座、生态停车场500平米,铺设管道5千米,完成危房改造9户,易地搬迁30户,新建完成标准化卫生室1个,电网改造98户,房屋涂白182户,花坛修建160户,院落硬化172户,实现了水泥路、自来水、照明电“户户通”。五是用足精准之策,密切干群关系。采取因户施策、一户一策的方式,叠加使用“八个一批”政策,实现扶贫政策应享尽享运用好新农民讲习所、“爱心超市”、红黑榜、“一约四会”等平台载体,激发起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建立“1335”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实现139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三)聚焦“五个下功夫”,服务大局、无私奉献,锤炼忠诚可靠队伍。一是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全年共开展集中学习60余场次,撰写调研、理论文章40余篇、学习笔记150万字、心得体会120余篇。二是在健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以看学习成果、看工作成效、看创新亮点“三看”为健全制度的导向和检验制度成效的主要指标,全面深入推进办公室学习、工作、财务、考核、“三会一课”等十项制度建设,努力把全体干部打造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团结进取、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三是在激发干事活力上下功夫。先后有10名干部被提拔重用,5名素质过硬、工作出色、踏实敬业的办公室干部被调整到股长岗位。四是在建强支部堡垒上下功夫。高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1个,制定下发了《党员评星定级考核实施细则》,以“1+5”目标体系为引领,以精准服务“七项提升工程”为重点,以“一诺三评创五星”考评机制为抓手,扎实开展“评星定级”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办公室干部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和“八项规定”,注重纪律“红线”约束,办公室没有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柞水县委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柞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委办公室部门本级(机关)

2

柞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3

 

4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县委办总编制42人(含关工办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工勤岗位编制5人,事业编制13人;实有在职人员36人,其中行政29人,事业7人。退休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2018年度本年度收入合计收入588.83万元,较上年增加36.9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

(2)2017年度本年度支出合计收入539.04万元,较上年减少10.8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本年度收入合计588.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88.8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553.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3.27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96.27%;项目支出20.65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主要包括固定资产购置支出,占总支出的3.73%。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588.83万元,比上年增加152.1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人员经费拨款收入增加。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553.92万元,比上年增加120.20万元,原因同上。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3.9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行政运行(2010301)573.95万元;其他党委办公厅(室)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3199)484.65万元;财政对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1.29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1)0.2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41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0.61万元及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13.6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3.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4.32万元,公用经费198.95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
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共支出27.71元。比上年减少8.78万元,下降19.26。超预算支出2.21万元,超支出8.6%。主要是脱贫攻坚工作期间,下乡检查调研增多,车辆使用频繁,车辆维修费用增大。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比上年年下降 0万元,下降0%,主要是本单位本年度无出国(境)人员。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公务车辆购置1辆,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5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98万元, 比上年增加7.7万元,增加39.94%;主要是在脱贫攻坚工作期间,下乡检查调研增多,车辆使用频繁,导致费用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10批次,120人次、经费总额0.73 万元。比上年下降4.66万元,下降86.46%;比预算数节约4.27万元,节约85.4%。主要是来柞水学习考察的人员相对减少。

2.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8年培训费支出1.62万元,比上年增长0.13万元,增长8.72%,节约预算支出0.38万元,节约19%。主要是2018年办公室人员专业培训减少。

3.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8年会议费支出5.20万元,比上年下降1.44万元,下降68.94%。比预算数节约0.8万元,节约13.3%。主要是会议缩小了规模。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2.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县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设备购置

 

县级主管部门

柞水县委

实施单位

柞水县委办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20.65

20.65

100%

 

其中:省级财政资金

 

 

 

 

    市县财政资金

20.65

20.65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完成办公用所需固定资产的购置

完成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日常办公所需的固定资产购置

 

100%

100%

 

 

质量指标

购置的固定资产能满足日常办公需要

 

100%

100%

 

 

时效指标

在年底前完成

 

12月31日

100%

 

 

成本指标

严格控制费用规模

 

100%

100%

 

 

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100%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水平

 

提高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水平持续提高

 

中长期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及其他部门的满意度

 

提高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自评得分:90

 

 

(一)简要概述部门职能与职责。

1.协助县委领导处理县委日常工作,掌握并协调各镇各部门工作,沟通上下联系,当好县委参谋助手。

2.负责县委日常的文书处理、县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县委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等工作。

3.负责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审核和印发等工作。

4.围绕县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报送信息,反映工作动态。

5.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进行督促检查;做好领导重要批示件、新闻舆论批评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督办工作。

6.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委各部门和各镇党委反映的重要问题;协助县委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要由县委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7.负责全县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密码管理和密码保密以及全县商用密码的管理;承担上级党委文件和党政军机关及要害部门涉密文件、信件和密码、密码设备的传送;县内各级各部门报送县委各类文件的收发和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检查和保密技术管理工作。

9.负责县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有关集体活动的协调组织工作。

10.协助做好县委领导的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和督办工作,负责全县文秘专兼职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

11.负责县委办财务计划、固定资产等后勤事务工作的规划、协调与管理工作。

12.负责县委领导和县委办对应来柞检查指导、工作洽谈、沟通交流等活动的衔接、接待工作。

13.负责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简要概述部门支出情况,按活动内容分类。

本年支出533.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4.32万元,占总支出的62.69%;商品和服务支出198.95万元,占总支出的37.31%。

 

 

(三)简要概述当年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

1、充分发联系上下、沟通左右的职能作用,加强四套班子办公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统筹做好全县重大事项、县委重点工作和县级领导重要活动的安排协调。

2、紧扣县委工作中心和全县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以文辅政,做好文字综合工作。

3、公文撰写表述准确,文书处理高效精准,流转程序严格规范;会务组织周密有序,会场布置简约大方,会议服务热情周到。

4、认真落实“四色”督查办法,加大督查信息报送力度,全年上报《督查专报》不少于40篇,被采用不少于15篇。

5、加大舆情监测力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快速准确向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室和县委报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信息。6、坚持24小时双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机要涉密载体管理,确保密码和通讯安全畅通。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加大保密宣传,强化涉密计算机管理,做到台账清楚,管理规范,全年无泄密事件。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指标值计算公工和数据获取方式

年初
 目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分析与建议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预算完成率(10分)

10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数: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

预算完成率=100%的,得10分。
 预算完成率≥95%的,得9分。
 预算完成率在90%(含)和95%之间,得8分。
 预算完成率在85%(含)和90%之间,得7分。
 预算完成率在80%(含)和85%之间,得6分。
 预算完成率在70%(含)和80%之间,得4分。
 预算完成率〈70%”的,得0分。

442.58/553.92=125%

 

 

125%

10

 

 

 

 

预算调整率(5分)

5

预算调整数=(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数:部门(单位)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

预算调整率绝对值≤5%,得5分。
 预算调整绝对值〉5%的,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588.83-442.58)/442.58=33%

 

33%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支出进度率(5分)

5

支出进度率=(实际支出/支出预算)×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半年支出进度=部门上半年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上半年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前三季度支出进度=部门前三季度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前三季度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半年进度,进度率≥45%,得2分;进度率在40%(含)和45%之间,得1分;进度率〈40%,得0分。
 前三季度进度:进度率≥75%,得3分;进度率在60%(含)和75%之间,得2分;进度率〈60%,得0分。

集中支付系统

 

半年进度66%;前三季度82%

5

 

 

 

 

预算编制准确率(5分)

5

部门预算中除财政拨款外的其他收入预算与决算差异率。
 预算编制准确率=其他收入决算数/其他收入预算数×100%-100%。

预算编制准确率≤20%,得5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在20%和40%(含)之间,得3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40%,得0分。

 

 

 

5

 

 

 

 

过程

预算管理(15分)

三公经费”控制率(5分)

5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得5分,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108%

 

 

 

 

 

 

资产管理规范性(5分)

5

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是否规范,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1、新增资产配置按预算执行。
 2、资产有偿使用、处置按规定程序审批。
 3、资产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务。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扣完为止。

 

 

全部符合

5

 

 

 

 

预算管理(15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5分)

5

部门(单位)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重大项目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

 

 

全部符合

5

 

 

 

 

效果

履职尽责(60分)

项目产出(40分)

40

严格控制费用规模,执行相关规定,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1、若为定性指标,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含)、80-50%(含)、50-10%来记分;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按完成比率计分,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实际完成值/年初目标值*该指标分值,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年初目标值/实际完成值*该指标分值。

 

100%

100%

40

 

 

 

 

项目效益(20分)

20

1、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

 

不断提升

100%

20

 

 

 

 

备注:
 1、“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直接细化成部门年初绩效目标中的指标,并根据重要程度赋权。
 2、“绩效指标分析”是指参考历史数据、行业标准及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等相关资料,从“是否与项目密切相关,指标值是否可获取,指标值设置是否合理”等角度,从产出和效果类指标中找出需要改进的指标,并逐项提出次年的编制意见和建议。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98.95万元。其中办公费44.31万元,印刷费18.16万元,邮电费8.26万元,维修(护)费2.87万元,租赁费9.72万元,会议费5.21万元,培训费1.62万元,劳务费2.29万元,工会经费2.19万元,公务接待费0.73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6.9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4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20.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20.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5辆;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1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5、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柞水县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县委办).xls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