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政协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4 17:33

附件1

柞水县政协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政协柞水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政协柞水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县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开展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

4、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5、负责在柞的市政协委员视察、考察、调研及其重要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6、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7、负责与中共柞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部门工作联系。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协商议政积极作为。紧紧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97条。这些专题协商报告都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高度重视,一批协商成果得到采纳运用和落实。我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题协商报告》获得全市2018年度优秀协商成果二等奖。全体委员就脱贫攻坚、乡村旅游、飞地经济、重点项目建设、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工作,以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交书面建议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100多条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2、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建立了“双向民主监督”工作模式,通过向10个部门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制定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实施办法》,重点围绕实施“五大攻坚战”、打赢“98798”大会战,向10个职能部门委派10个民主监督小组、30名民主监督员。从整体情况看,各监督小组积极履职开展监督,受监督部门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民主监督小组的意见建议,在互动互信中实现了服务质量的升华,有效促进了部门工作和行风转变。

3、文史宣传注重质量。填补柞水解放后人物传志系统性存史的空白,编纂出版了《柞水英才榜》,重点对柞水籍各行各业的优秀拔尖人士、经济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和有重大科研成果的个人事迹等进行征集收录。积极配合市政协《旅游建设专辑》文史资料的征集工作,共征集报送稿件54篇15.63万字、图片1513张、专题片5个。县政协学文委主任和分管副主席先后参加了川陕革命老区政协协作交流座谈会和全省第三届文史资料传播利用研讨班,并在会上分别交流发言。

4、包抓项目助推发展。县政协四名主席会议成员在包抓李砭、东沟、腰庄、龙潭等10个村的扶贫工作中,坚持经常到联系帮扶村指导工作,开展督导调研,研究落实措施,协调解决问题。深入实地调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规划编制、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等协调服务工作,化解矛盾,合力推动项目,促进企地共赢,助推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5、扶贫包村持续用力。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常上心,勤谋划,抓落实。县政协机关牵头包扶李砭村,在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常年驻村的同时,还选派3-5名干部职工实行每半年轮流驻村制度,由一名委办主任带队,全力协助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并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被评为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驻村先进集体。同时,积极响应市政协的号召,围绕落实“五个一”要求,组织149名市县政协委员,累计帮扶贫困户218户,领办实事126件,解决难题86个,提出建议326条,发展扶贫产业21个,扶持脱贫项目32个,切实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

6、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围绕“五个政协”目标,持续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积极倡导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廉洁自律的机关作风。结合政协履职要求,统筹安排调研视察、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坚持每周五机关集体学习制度,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政协柞水县委员会办公室1个。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工勤岗位5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在职人员28人,离退休人员30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度本年度收入合计收入634.48万元,较上年368.32万元增加266.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市县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协商增加收入。

(2)2018年度本年度支出合计支出490.41万元,较上年363.16万元增加127.25万元,主要原因是市县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协商增加支出。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634.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07.24万元,占总收入的64.18%,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其他收入227.24万元,占总收入的35.82%。

收入结构图如下: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49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5.25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98.9%;项目支出5.16万元,用于专项支出,占总支出的1.1%。

支出结构图如下: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407.24万元,比上年368.32万元增加38.9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带来经费增长。

2018年度本年度支出合计支出402.51万元,较上年363.16万元增加39.3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带来经费增长。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2.5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行政运行(2010201)支出364.65万元,政协会议(2010204)支出10.95万元,其他政协事务支出(2010299)支出5.16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支出0.37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支出0.47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支出20.91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7.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4.03万元,公用经费83.32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项目支出5.16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
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11.12万元,当年预算16.8万元,短预算5.68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规范开支,控制合理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7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41万元。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6.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车辆导致公车运行费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增加 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减少0.59万元,下降25.6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41万元,增加7.39万元,增长365.84%。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41万元,增加7.39万元,增长365.84%。当年预算11.8万元,短预算2.3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的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15批次,180人次、经费总额1.71万元。当年预算5万元,短预算3.2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办法执行标准,节约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公务等接待工作。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0.83万元,当年预算3万元,短预算2.17万元,主要原因是组织培训次数减少。主要是各类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13.01万元,当年预算5.5万元,超预算7.51万元,主要原因是九届二次大会召开、政协全委会及市县政协委员各类视察调研协商会议的召开和工作运行。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3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县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办公设备购置

县级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柞水县政协办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5.16

5.16

100%

其中:省级财政资金

 

 

 

     市县财政资金

5.16

5.16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购置会议系统一套,发言台,手提音响

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00%

 

 

 

 

 

 

 

 

 

 

 

质量指标

 

 

 

100%

 

 

 

 

 

 

 

 

 

 

 

时效指标

按时完成市县政协年度计划

 

按时完成

100%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95%

100%

 

 

 

95%

100%

 

……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柞水县政协办      自评得分:84

 

(一)简要概述部门职能与职责。

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

 

(二)简要概述部门支出情况,按活动内容分类。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49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5.25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98.9%;项目支出5.16万元,用于专项支出,占总支出的1.1%。

 

(三)简要概述当年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指标值计算公工和数据获取方式

年初
 
目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分析与建议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预算完成率(10分)

10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数: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

预算完成率=100%的,得10分。
 
预算完成率≥95%的,得9分。
 
预算完成率在90%(含)和95%之间,得8分。
 
预算完成率在85%(含)和90%之间,得7分。
 
预算完成率在80%(含)和85%之间,得6分。
 
预算完成率在70%(含)和80%之间,得4分。
 
预算完成率〈70%”的,得0分。

490.41/634.48*100=77.29

 

77.29%

4

 

 

 

预算调整率(5分)

5

预算调整数=(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数:部门(单位)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

预算调整率绝对值≤5%,得5分。
 
预算调整绝对值〉5%的,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634.48/3337.71*100=187.8

 

187.8%

0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支出进度率(5分)

5

支出进度率=(实际支出/支出预算)×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半年支出进度=部门上半年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上半年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前三季度支出进度=部门前三季度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前三季度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半年进度,进度率≥45%,得2分;进度率在40%(含)和45%之间,得1分;进度率〈40%,得0分。
 
前三季度进度:进度率≥75%,得3分;进度率在60%(含)和75%之间,得2分;进度率〈60%,得0分。

 

 

半年进度:

前三季度进度:

5

 

 

 

预算编制准确率(5分)

5

部门预算中除财政拨款外的其他收入预算与决算差异率。
 
预算编制准确率=其他收入决算数/其他收入预算数×100%-100%。

预算编制准确率≤20%,得5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在20%和40%(含)之间,得3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40%,得0分。

 

 

 

0

 

 

 

过程

预算管理(15分)

“三公经费”控制率(5分)

5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得5分,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11.12/12*100=92.67

 

92.67%

5

 

 

 

资产管理规范性(5分)

5

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是否规范,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1、新增资产配置按预算执行。
 
2、资产有偿使用、处置按规定程序审批。
 
3、资产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务。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扣完为止。

 

 

全部符合

5

 

 

 

预算管理(15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5分)

5

部门(单位)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重大项目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

 

 

全部符合

5

 

 

 

效果

履职尽责(60分)

项目产出(40分)

40

 

1、若为定性指标,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含)、80-50%(含)、50-10%来记分;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按完成比率计分,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实际完成值/年初目标值*该指标分值,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年初目标值/实际完成值*该指标分值。

 

 

全部符合

40

 

 

 

项目效益(20分)

20

 

 

 

全部符合

20

 

 

 

备注:
 
1、“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直接细化成部门年初绩效目标中的指标,并根据重要程度赋权。
 
2、“绩效指标分析”是指参考历史数据、行业标准及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等相关资料,从“是否与项目密切相关,指标值是否可获取,指标值设置是否合理”等角度,从产出和效果类指标中找出需要改进的指标,并逐项提出次年的编制意见和建议。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3.32万元,用于维持本单位正常运转所必须的公用支出。主要包括差旅费、办公费、会议费等各类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5.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5.1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2辆;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政协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