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移民办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4 10:31



柞水县移民办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编制本辖区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承担本辖区移民(脱贫)搬迁项目的评估论证和审核申报;受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监督检查移民搬迁项目实施进度、质量和效果;承担移民搬迁安置项目的数据信息统计和上报检测工作;受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拟定本辖区移民搬迁安置项目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承办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单位现内设5个股室;(包括综合股、安置股、信息股、产业股、党建宣传督查股)。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618户1595人。建成集中安置小区1个,集中安置618户1595人,集中安置率达到80%以上,上楼安置率、统规统建率、城镇安置率均达到100%,群众满意度达到85%以上。完成同步搬迁安置200户700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
括本级1个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移民办部门本级(机关)

2

 

3

 

4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行政2人、事业10人。图片1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度本年度收入合计6471.03万元,7290.29万元,较上年减少819.26万元,主要原因是: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减少,上级补助资金减少。

(2)2018年度本年度支出合计6489.48万元,7270.0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2.93万元,较上年减少780.57万元,主要原因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资金支出减少。

2.       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6471.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460.19万元,占总收入的99.8%; 其他收入10.84万元,占总收入的0.2%。

 

图片2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6489.4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6万元,占总支出的0.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万元,占总支出的0.0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10.52万元,占总支出的 1.71%;农林水支出(项目支出)6374.29万元,占总支出的98.22%;。

图片3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6460.19万元,比上年减少381.71万元,主要原因是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减少,上级补助资金减少。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6483.12万元,比上年减少338.5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2万元,原因同上。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83.1万元, 按功能科目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万元;农林水支出6367.92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10.52万元。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3.1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人员经费112.29万元;公用经费30.81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
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7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公务接待费 0.7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年初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7万元,与预算数对比短预算,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参与车改,预算4万元的公务车辆运行费没有支出。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0.14万元,主要原因:作为脱贫攻坚的八个一批单位,省市检查增加,安排的接待次数增加,接待累计8批次,60人次、经费总额0.73万元。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当年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当年预算数4万元2017 年本部门公务车辆购置0辆,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与上年一致。

(3)公务接待费:2018年公务接待8批次,85人次,支出0.59万元,当年预算数0.7万元,省市专项检查检查

2.培训费支出情况。

培训费支出0.03万元。本部门有公务员编制2个,购买培训学习内容花费0.03万元。

3.会议费支出情况。

会议费支出0.22万元。本部门本年度安排政府业务会议2次,参会人员40人次,会议费花费0.22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63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7.63%。

县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柞水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县级主管部门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

实施单位

柞水县移民办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6340

6340

100%

其中:省级财政资金

1440

1440

100%

     市县财政资金

4900

4900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618套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618户1595人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建设安置房面积

 

≥35090平方米

已完成

 

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

 

618

已完成

 

建档立卡贫困户安置房建设标准

 

22平方米/人

已完成

 

质量指标

工程验收合格率

 

100%

已完成

 

搬迁入住率

 

100%

已完成

 

集中安置率

 

80%

已完成

 

时效指标

工程完成及时率

 

100%

 

 

 

 

 

 

 

成本指标

集中安置补助标准

 

4.5万/人

已完成

 

分散安置补助标准

 

1.5万/人

已完成

 

……

 

 

 

 

 

 

经济效益
 指标

移民搬迁户收入改善率

 

100%

已完成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数

 

1595

已完成

 

 

 

 

 

 

生态效益
 指标

改善移民搬迁地区生态环境

 

有效改善

已完成

 

 

 

 

 

 

可持续影响指标

安置房设计使用年限

 

≥70年

已完成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搬迁安置贫困人口满意度

 

≥100%

已完成

 

 

 

 

 

 

……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自评得分:98

 

(一)简要概述部门职能与职责。

负责全县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的贫困户

 

(二)简要概述部门支出情况,按活动内容分类。

单位基本支出115.19万元,项目支出6367.92万元。

 

(三)简要概述当年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

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618户1595人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指标值计算公工和数据获取方式

年初
 目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分析与建议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预算完成率(10分)

10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数: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

预算完成率=100%的,得10分。
 预算完成率≥95%的,得9分。
 预算完成率在90%(含)和95%之间,得8分。
 预算完成率在85%(含)和90%之间,得7分。
 预算完成率在80%(含)和85%之间,得6分。
 预算完成率在70%(含)和80%之间,得4分。
 预算完成率〈70%”的,得0分。

6489.48/6471.03=100%

6471.03

6489.48

10

 

如期完成任务

 

预算调整率(5分)

5

预算调整数=(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数:部门(单位)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

预算调整率绝对值≤5%,得5分。
 预算调整绝对值〉5%的,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10.84/6471.03=0.16%

 

0.16%<5%

5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支出进度率(5分)

5

支出进度率=(实际支出/支出预算)×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半年支出进度=部门上半年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上半年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前三季度支出进度=部门前三季度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前三季度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半年进度,进度率≥45%,得2分;进度率在40%(含)和45%之间,得1分;进度率〈40%,得0分。
 前三季度进度:进度率≥75%,得3分;进度率在60%(含)和75%之间,得2分;进度率〈60%,得0分。

财政支付系统

 

半年进度:42.29%;前三季度61.25%

3

2018年底将预算资金全部拨付

 

 

预算编制准确率(5分)

5

部门预算中除财政拨款外的其他收入预算与决算差异率。
 预算编制准确率=其他收入决算数/其他收入预算数×100%-100%。

预算编制准确率≤20%,得5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在20%和40%(含)之间,得3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40%,得0分。

 

 

20%

5

 

 

 

过程

预算管理(15分)

“三公经费”控制率(5分)

5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得5分,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0.98/4.7=20.8%

4.7

0.98

5

 

 

 

资产管理规范性(5分)

5

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是否规范,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1、新增资产配置按预算执行。
 2、资产有偿使用、处置按规定程序审批。
 3、资产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务。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扣完为止。

 

 

全部符合

5

 

 

 

预算管理(15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5分)

5

部门(单位)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重大项目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

 

 

全部符合

5

 

 

 

效果

履职尽责(60分)

项目产出(40分)

40

 

1、若为定性指标,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含)、80-50%(含)、50-10%来记分;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按完成比率计分,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实际完成值/年初目标值*该指标分值,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年初目标值/实际完成值*该指标分值。

 

 

100%

40

 

 

 

项目效益(20分)

20

 

 

 

100%

20

 

 

 

备注:
 1、“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直接细化成部门年初绩效目标中的指标,并根据重要程度赋权。
 2、“绩效指标分析”是指参考历史数据、行业标准及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等相关资料,从“是否与项目密切相关,指标值是否可获取,指标值设置是否合理”等角度,从产出和效果类指标中找出需要改进的指标,并逐项提出次年的编制意见和建议。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经费支出143.1万元,比上年增加3.7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种表册变化,需要支出的印刷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无国有资产购置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柞水县移民(脱贫)搬迁安置工作办公室(本级).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