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凤凰古镇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4 11:09

 

柞水县凤凰古镇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制定景区整体发展规划、确定年度计划和工作目标任务,监督指导各企业做好项目规划工作;

2.负责景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等工作,监督指导各企业做好项目建设工作;

3.负责景区宣传推介和节庆活动的组织工作,监督指导景区各企业做好宣传营销工作;

4.负责景区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宣传、引进和服务工作;

5.配合凤凰镇人民政府指导协调景区及各企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6.监督指导景区各经营业主做好经营管理、游客服务等,并协调有关部门负责游客投诉处理工作。

7.指导协调景区各企业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管理工作;

8.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景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执法执纪等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管委会现内设3个行政股室(综合办公室、规划建设股、景区管理股)。现为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总编制5名,全部为事业编制;实有在职人员3人。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文物保护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是积极推动文物本体划定。今年由县文广局牵头,管委会配合,邀请省文物专家,现场对凤凰古民居进行了查勘登记,并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初步认定意见,为后期编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奠定了基础。二是加大对危旧古民居的修缮工作。积极协助县文广局和凤凰镇人民政府,快速推进二郎庙等代表性古建筑的修复工作。目前,二郎庙修缮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孟家大院修缮工程已经通过市文广局初验,盛发客栈、339号、362号、386号和378号5户修缮工程已完工。

(二)积极对接省市部门争取项目建设资金。通过县住建局积极向省住建厅、财政厅申报,争取了两个“三功合一”公厕建设项目,补助建设资金70万元。目前,两厅已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陕建发〔2018〕125号),管委会已会同县住建局和镇人民政府初步选定项目建设地点,项目前期建设手续已准备完善,预计明年年初可以开工建设,缓解古镇游客如厕难问题。

(三)坚持问题导向拟定《水阳高速开通应对方案》。针对凤凰古镇目前存在的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旅游业态不健全等问题,管委会在同凤凰镇政府多次对接的基础上,完成了《水阳高速开通后旅游工作应对方案》,分别就提升配套能力、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多元旅游业态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向县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为我县有效应对水阳高速后旅游方面的各项准备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四)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引资。管委会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加强与陕西和谐投资集团、陕旅集团、中陕核工业集团等大型企业展开对接,并积极参加丝博会等大型招商会议,利用网络媒体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对凤凰古镇展开全方位宣传,增强招商实效。今年,引资扩建的益厚仁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生产线已实现满负荷生产,到位资金3200万元。与蓝城集团就打造“凤凰蓝城小镇”项目达成初步协议,并在柞水第二届客商大会成功签约30亿元,建设文旅农特色小镇。

(五)着力打造古镇多元化的购物产品。针对水阳高速开通游客的购物需求,我们以古镇特有的资源为依托,以凤镇街社区党支部为主导,大力培育多元化的旅游产品,打响凤凰古镇产品品牌。目前主推的凤凰古镇牌洞藏老酒、柞水腊肉、酱菜、手工粉条、柞水木耳等旅游产品已批量供应市场,有效解决了广大贫困农户农副产品的销量问题,助推脱贫攻坚,满足游客购物需求。

(六)大力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围绕旅游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基础配套能力。目前,古镇旅游配套的水滴沟骑楼景观主体工程已完工,果蔬市场已于11月20日建成投入使用,S315过境路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6月底可全线通车,拥有150余个停车位的凤凰古镇西门户区临时停车场已完成建设,凤凰古镇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已装修完成,办公设备购置已全部到位,31块古镇导览图全景图及标识标牌已全部制作安装到位。截止到12月底,凤凰古镇今年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2亿元。

(七)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古镇旅游形象。今年9月以来,以凤凰镇人民政府牵头,古镇管委会配合,以秦岭拆违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抢抓机遇,强化措施,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对凤凰古镇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到12月中旬,清理整治占道经营摊点73个、马路违建店铺15个、乱占堆物59处,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特别是对长期以来群众反应强烈的皂河沟大桥、凤镇中心校、凤镇卫生院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彻底整治,营造了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八)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做好包扶贫困户的帮扶工作。截止12月底,由管委会负责包扶的7户3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户12人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退出标准,1户1人已帮其顺利纳入五保,实现异地搬迁4户19人。通过深入摸底贫困户就业意愿,大力宣传动员贫困户转移就业,同时通过县就业局等多方渠道寻求就业岗位及技能培训机会,解决7人就业,极大保障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九)抓好主责主业,做好全域旅游。与镇政府多次对接,出台了《凤凰镇全域旅游实施方案》,涉及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等七方面重点内容,对年度全域旅游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与镇政府共同筹划举办了“狮子龙灯闹元宵”、“锣鼓高跷齐上阵、欢天喜地迎双节”和欢庆“重阳节”等相关庆祝活动。同时,按照“旅游+文化”的宣传思路,积极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系,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来古镇分别拍摄古镇建筑保护、手工艺传承的宣传片,经后期制作后上报文化部。截止12月底,凤凰古镇累计接待游客56.28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7亿元,超额完成了全域旅游各项目标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0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凤凰古镇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部门本级(机关)

2

 

3

 

4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3人,其中行政1人、事业2人。

(附图表)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度收入合计39.09万元,较上年增加39.0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17年10月新成立,无收入。

(2)2018年度支出合计39.09万元,较上年增加39.0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17年10月新成立,无支出。

2.       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收入合计39.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9.0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

 

3.       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支出合计26.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9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86.78%; 项目支出 3.44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主要包括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和农村基础设施支出等支出,占总支出的13.2%。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度收入合计39.09万元,较上年增加39.0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17年10月新成立,无收入。

(2)2018年度支出合计26.03万元,较上年增加26.0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17年10月新成立,无支出。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
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0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0.0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3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5.61万元。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
经费和公用经费)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46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0.1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公务接待费 0.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占“三公经费”预算数的16.4%。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0.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增加 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增加0.16万元,主要是严控接待标准等;公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减少 0 万元,下降 0%,主要是单位17年10月新成立,17年无公务接待费用。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当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公务车辆购置0辆,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当年预算数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2018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4批次,18 人次、经费总额0.16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来人检查工作接待,当年预算数0.2万元,占预算的80%,主要是严控接待标准等。比上年增加0.16万元,主要是单位17年10月新成立,17年无公务接待费用。

2.     培训费支出情况:培训费支出0万元。会议费支出情况:会议费支出0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3.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县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西门户区临时停车场建设

县级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发改局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3.44

3.44

100%

其中:省级财政资金

 

 

 

     市县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建设临时停车场 1个

完成停车场建设项目1个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及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1个项目建设

 

100%

100%

 

质量指标

建成1座临时停车场

 

100%

100%

 

时效指标

水阳高速通车前

 

100%

100%

 

成本指标

严格控制费用规模

 

100%

1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柞水县凤凰古镇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自评得分:95

(一)简要概述部门职能与职责。

宣传推介、项目建设、协调监督、景区服务。

(二)简要概述部门支出情况,按活动内容分类。

2018年支出合计26.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9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86.78%;  项目支出3.44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主要包括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和农村基础设施支出等支出,占总支出的13.2%。

(三)简要概述当年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

1. 积极推动文物本体划定加大对危旧古民居的修缮工作。2. 通过县住建局积极向省住建厅、财政厅申报,争取了两个“三功合一”公厕建设项目,补助建设资金70万元。3. 坚持问题导向拟定《水阳高速开通应对方案》。4.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蓝城集团就打造“凤凰蓝城小镇”项目达成初步协议,并在柞水第二届客商大会成功签约30亿元,建设文旅农特色小镇。5. 大力培育多元化的旅游产品,打响凤凰古镇产品品牌。目前主推的凤凰古镇牌洞藏老酒、柞水腊肉、酱菜、手工粉条、柞水木耳等旅游产品已批量供应市场,有效解决了广大贫困农户农副产品的销量问题,助推脱贫攻坚,满足游客购物需求。6.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果蔬市场已于11月20日建成投入使用,S315过境路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6月底可全线通车,拥有150余个停车位的凤凰古镇西门户区临时停车场已完成建设,凤凰古镇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已装修完成,办公设备购置已全部到位,31块古镇导览图、全景图及标识标牌已全部制作安装到位。7. 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古镇旅游形象。8. 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做好包扶贫困户的帮扶工作。9. 抓好主责主业,做好全域旅游。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指标值计算公工和数据获取方式

年初
 目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分析与建议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预算完成率(10分)

10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数: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

预算完成率=100%的,得10分。
 预算完成率≥95%的,得9分。
 预算完成率在90%(含)和95%之间,得8分。
 预算完成率在85%(含)和90%之间,得7分。
 预算完成率在80%(含)和85%之间,得6分。
 预算完成率在70%(含)和80%之间,得4分。
 预算完成率〈70%”的,得0分。

3.44/3.44=100%

 

 

10

 

预算调整率(5分)

5

预算调整数=(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数:部门(单位)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

预算调整率绝对值≤5%,得5分。
 预算调整绝对值〉5%的,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5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支出进度率(5分)

5

支出进度率=(实际支出/支出预算)×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半年支出进度=部门上半年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上半年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前三季度支出进度=部门前三季度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前三季度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半年进度,进度率≥45%,得2分;进度率在40%(含)和45%之间,得1分;进度率〈40%,得0分。
 前三季度进度:进度率≥75%,得3分;进度率在60%(含)和75%之间,得2分;进度率〈60%,得0分。

 

 

半年进度48%,第三季度进度80%

5

 

 

预算编制准确率(5分)

5

部门预算中除财政拨款外的其他收入预算与决算差异率。
 预算编制准确率=其他收入决算数/其他收入预算数×100%-100%。

预算编制准确率≤20%,得5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在20%和40%(含)之间,得3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40%,得0分。

 

 

 

5

 

 

过程

预算管理(15分)

“三公经费”控制率(5分)

5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得5分,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0

 

单位17年新成立,无三公经费

资产管理规范性(5分)

5

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是否规范,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1、新增资产配置按预算执行。
 2、资产有偿使用、处置按规定程序审批。
 3、资产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务。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扣完为止。

 

 

全部符合

5

 

 

预算管理(15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5分)

5

部门(单位)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重大项目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

 

 

全部符合

5

 

 

效果

履职尽尽责(60分)

项目产出(40分)

40

 

1、若为定性指标,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含)、80-50%(含)、50-10%来记分;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按完成比率计分,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实际完成值/年初目标值*该指标分值,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年初目标值/实际完成值*该指标分值。

 

 

100%

40

 

 

项目效益(20分)

20

 

 

 

100%

20

 

 

备注:
 1、“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直接细化成部门年初绩效目标中的指标,并根据重要程度赋权。
 2、“绩效指标分析”是指参考历史数据、行业标准及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等相关资料,从“是否与项目密切相关,指标值是否可获取,指标值设置是否合理”等角度,从产出和效果类指标中找出需要改进的指标,并逐项提出次年的编制意见和建议。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商品和服务支出25.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行支出。比上年增加25.61万元,增长100%,主要是17年10月单位新成立,17年无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


柞水县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凤凰古镇管委会)(1).xls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