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柞水官网
评选“十佳诚信贫困户 ” 树立脱贫致富样板
2017-07-24 作者:陈敦山 窦娜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脱贫攻坚诚信管理长效机制,大力倡导“诚信立身、信誉脱贫”的良好道德风尚,县委县政府和扶贫开发局集思广益、积极创新,3月中旬至4月下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首届柞水县“十佳诚信贫困户”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镇办推荐和网络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评选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按照国家“五个一批”扶贫政策,发展生产,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如实申报个人产业发展和增加收入情况,上报抽查和第三方评估申报信息准确可靠,艰苦奋斗,诚实守信,扶贫济困;立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如期脱贫,具备较强脱贫攻坚、开创幸福小康生活意识;同时,在自身努力脱贫的同时,积极带领周围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与特困人群互帮互助,群众认可的,无民间借贷、不良征信记录和违法违纪行为的示范户。

 

通过开展诚信贫困户评选活动,激励贫困户建立良好信誉,形成诚信脱贫的良好态势,提高柞水县贫困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贫困户诚信名片,为贫困户树立诚信脱贫的典型,营造“艰苦奋斗、诚信脱贫”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扩大诚信贫困户的示范效应,调动贫困户诚信脱贫的积极性,让贫困户在脱贫过程中诚实守信,实事求是,不漏报、不瞒报自己的收入,尽快脱离贫困,成为全县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示范样板。

 

联系地址:陕西省柞水县城北关 管理员信箱:zsxinxigu@163.com  QQ:1542688298  陕ICP备14000662号 联系电话:0914-4321643
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 柞水县发改局协办 托管平台:柞水县电子政务平台
版权所有:柞水县信用办公室 | 技术支持:柞水县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