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柞水官网
柞水环卫工垃圾桶里捡起32万元存单 急还失主
2017-10-20 作者:   浏览:

 

9月19日早上8时,柞水县公安局信访室进来一位行色匆匆抱着一款女式旧挎包的老人,急切地对民警说:“坏了,我摊上一个麻烦事儿,你们一定要帮我解决呀!” 民警给老人倒了一杯水劝他别着急,有事慢慢说。

据了解,老人叫伍某某,老伴是县城环卫工人。9月18日老伴在收拾临河路的一个垃圾桶时,看见一女式旧挎包就捡了回去准备洗洗装点零碎东西。清洗时发现挎包夹层里竟然有两张大额存单,分别为30万元、2万元,另有一张100万元的国债购买凭证。老俩口想到失主发现丢了这么大额的存单和国债凭证,肯定很着急,但他们不知道怎么处理,于是求助民警。

接待的信访民警依照存款人姓名,立即会同户政大厅民警查询到失主的相关信息,通过失主单位联系到该失主并初步核实情况。9月19日11时许,一名男子来到信访大厅,民警经过查验比对身份信息,证实其为存单主人。

据这名男子介绍,原来事发当日,其妻在更换新包时忘记掏出包里的存单及凭条,直接将包扔到垃圾箱内,事发后,都没有及时察觉存单、凭证已被其“遗弃”。在环卫工人和公安人员的帮助下,主人“遗弃”的32万元存单、100万元国债购买凭证及时回到主人手中。(作者:柯榕 樊来荣)


联系地址:陕西省柞水县城北关 管理员信箱:zsxinxigu@163.com  QQ:1542688298  陕ICP备14000662号 联系电话:0914-4321643
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 柞水县发改局协办 托管平台:柞水县电子政务平台
版权所有:柞水县信用办公室 | 技术支持:柞水县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