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柞水官网
柞水向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亮黄牌”
2017-09-08 作者:明晓东   浏览:

今年以来,一张小小的黄色交办单在柞水县镇村及各部门包扶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因为收到这张黄色交办单就意味着将被县纪委调查处理,直至党政纪处分。这是今年该县在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一项新举措。

实行脱贫攻坚“五色交办单制度”,采取县级领导包抓镇办的方式,坚持每月2次明察暗访,在明察暗访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通过五种颜色的交办单向被检查单位进行交办,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在明察暗访中,按照分管职责进行划分,县委书记、县长、主抓脱贫攻坚工作的县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在全面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使用红色交办单,县委分管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在脱贫攻坚违纪问题直查直处时使用黄色交办单,县级四套班子领导在督查包抓的示范村脱贫攻坚工作时使用粉红色交办单,县委常委、副县长督查包联镇办和镇办书记、镇长、主任在督查镇办内各村社区脱贫攻坚工作时使用蓝色交办单,帮扶工作队长、驻村工作队长入户督办脱贫攻坚工作时使用白色交办单。在脱贫攻坚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及时根据问题性质下发不同颜色的问题交办单,交办单一式两份,一份由认领单位留存,一份交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专人管理,跟踪回访,需要追责问责的交县纪委进行追责问责。同时,把黄色交办单作为对违纪违规问题的“黄牌警告”,由县纪委书记持黄色交办单,每10天一次带领县纪委干部巡回各镇办村组进行明察暗访、线索排查,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迅速核实并下发黄色交办单,向违纪违规者亮出“黄牌”,现场进行直查直处,确保违纪者及时收手,吸取教训。

目前,该县已发出脱贫攻坚问题交办单24份,其中黄色交办单3份,通过直查直处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14件,结案10件,党政纪处分10人,有效惩治了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保障了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联系地址:陕西省柞水县城北关 管理员信箱:zsxinxigu@163.com  QQ:1542688298  陕ICP备14000662号 联系电话:0914-4321643
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 柞水县发改局协办 托管平台:柞水县电子政务平台
版权所有:柞水县信用办公室 | 技术支持:柞水县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