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柞水官网
湖北恩施法院直播抓“老赖” 引65万人次“围观”
2017-07-13 作者:   浏览:

7月9日,湖北省恩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20余名法警,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并通过网易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5个小时的直播引来65万人次“围观”。

  

直播中,态度顽固的“老赖”万某某格外引人关注。2014年7月,万某某因承包劳务工程需资金周转为由,向申请人向某借款周转,到期未按约定偿还。随后向某向恩施法院提起诉讼,恩施法院于今年4月6日判决万某某偿还欠款3.4万元。判决生效后,万某某迟迟不履行义务,向某遂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恩施法院执行局6月27日向万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万某某当日作出书面承诺于6月30日前履行还款义务,但此后并未按承诺履行义务,该院7月5日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宣布拘留决定后,经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教育,在即将被送往拘留所的最后一刻,万某某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围观”网友纷纷点赞。

  

恩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直播执行过程对老赖来说是一种极大震慑,对观看直播的公众也是一次直观的普法宣传教育,达到了“直播一次、教育一片”的目的。

 

联系地址:陕西省柞水县城北关 管理员信箱:zsxinxigu@163.com  QQ:1542688298  陕ICP备14000662号 联系电话:0914-4321643
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 柞水县发改局协办 托管平台:柞水县电子政务平台
版权所有:柞水县信用办公室 | 技术支持:柞水县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