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执法监督 > 

柞水召开县委检察工作会议

来源:柞水县检察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05 10:45

   10月24日,我县召开县委检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工作要求,统筹安排部署我县检察工作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崔孝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主持会议。熊德海、王博、支朝奇、严文军、胡大志、王永祥、杜晓宁、李浴溱、魏巍、朱邦发、张新峰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8e9b9acbf0f71b7404c262becf20860.jpg

崔孝栓对近年来全县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后指出,做好检察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发展大局的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在政治、法治、发展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扛牢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绩实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崔孝栓强调,要持续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掣肘发展的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深化“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生态检察机制,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持续用力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严厉打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扎实推进“十大业务”,常态化开展宪法、刑法、民法典等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持续用力保障社会高效能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落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稳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内生稳定。

崔孝栓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快构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话语、行为、评价体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三有”争创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强化制约监督,县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县人大、县政协要支持监督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调查处置与检察官惩戒制度有效衔接,审判、检察、公安、司法等行政机关要加强沟通协作,着力形成互相配合、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的良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支持配合,严格落实县委印发的《具体措施》,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建立各类执法信息共享机制,推进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柞水、法治柞水,为加快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