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应急处置 > 

柞水县应急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柞水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5 16:44

 

1030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柞水县应急管理局快速响应,安排37名干部下沉到所包抓的社区村组及防控卡点,担当志愿者,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应急铁军精神。

图片3.jpg

一是充分发挥物资保障优势,扎实做好应急生活物资运输,配送等保障任务。应急干部职工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城区静态管理的状况下,主动担当搬运工、装卸工,夜以继日的战斗在物资保障一线,保障了集中隔离点按时正常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共调配应急帐篷528顶,折叠床、竹板床1286张,棉被2630床,折叠桌凳2610套。切实让物资保障工作跑出了“应急加速度”,确保数量庞大的物资及时配发到位。二是抽调2名工作人员,每天早上7-8点,下午3-4点在县城重点防控区域放飞无人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市民做到令行禁止。同时向包抓的党二小区428户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告广大市民一封信》、《疫情防控小常识》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宣传动员作用。三是为群众购买蔬菜等生活用品,上门送菜、送药、送物资到群众手中,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运转,截至目前,意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21人次,用爱心铸造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片2.jpg

四是承担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先后抽调25名党员干部职工,协助仁和社区党家湾四个小区开展4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做好核酸检测扫码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及环境消杀等工作,始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共同筑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急力量。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