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普法教育 > 

法治宣传进校园 警校联动筑安全

来源:县公安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30 16:27

法治宣传进校园 警校联动筑安全 

为增强辖区师生的法治观念,有效提高学生的遵法守法安全意识,近日,柞水县公安局下梁派出所民警深入柞水县城区第二中学,为在校师生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从防火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开展了反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等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普及了违法犯罪的概念、特点,让学生们远离违法犯罪的引诱和侵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和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民警向班干部提供化解同学矛盾纠纷的经验,积极解答同学们的提问,以及遇到相关问题的合理处置方式,通过向大家讲述违法犯罪应受到的惩处和后果,警示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避免因为年少轻狂产生的暴力行为而追悔莫及。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不仅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也为同学们辨别是非、知法守法,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可靠的法律依据,为在校师生汲取法律知识提供了一场普法“盛宴”。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