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普法教育 > 

“防疫+反诈”两不误,提升全民“免疫力”

来源:县公安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30 15:43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发生,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切实守好群众钱袋子。近期,柞水县公安局曹坪派出所抓住全民核酸检测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做到防疫、反诈“两不误”,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系上“双保险”。

“请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请大家提前打开二维码,便于工作人员扫码……”执勤现场,民辅警维护现场秩序,热情引导和提醒前来检测的群众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积极配合采样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点科学规范高效运行;同时民警结合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内注册率和使用率,线上线下宣传同步推进,以大喇叭、微信工作群、宣传海报等为载体,采取发放宣传单、案例推送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防电诈宣传,确保宣传喇叭响遍大街小巷,宣传单发放到户到人,全面提高辖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宣传现场,民辅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点击可疑链接,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提供手机验证码,让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段、新花样有更深刻的了解,让反诈宣传更加入脑入心。切实做到了“防疫、反诈”两不误,提升全民“免疫力”。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