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普法教育 > 

柞水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

来源:柞水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5 11:34

柞水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

725日上午,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教育》专题会。

会议传达了省局市处关于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警示录〉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警示教育》中的典型案例,并结合中心工作对主要案情、案件原因、政策规定、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以案示法,警示工作人员从职务犯罪案件中吸取教训,使铁的纪律成为每个人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王伟主任根据中心业务工作实际对近期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社保基金管理安全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将警示教育与日常业务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全体工作人员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规矩意识。二是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涉案工作人员违法违纪原因,汲取教训,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确保经办工作不出问题。三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抓好工作落实。制度化、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推动法律法规和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遵规守纪成为全中心每名干部的共识和思想自觉,坚决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近年来,经办中心不断加强经办管理服务和基金监管制度建设,落实各项内控措施,同时注重强化思想和法教育,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为有效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而服务。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