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普法教育 > 

柞水县劳动监察大队开展农民工欠薪劳动争议普法培训

来源:柞水县劳动监察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5 11:34

柞水县劳动监察大队开展农民工欠薪劳动争议普法培训

712日早8时许,柞水县劳动监察大队一行4人前往西康高铁XKZQ-3标段项目部开展农民工欠薪劳动争议普法培训活动

活动开展主要以案例讲解、接受企业咨询、查看用人单位相关工作台账等方式,掌握了解企业工资发放、合同签订等情况,并对企业用工行为的合法性以及用工制度规范性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强调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应以“薪酬留人、制度留人、情感留人”为目标,指导用人单位和谐用工,用工过程遵循合法公正、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等原则,聚焦劳动报酬、劳动合同签订、终止等企业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法治意识,为企业在今后如何合法用工及职工如何高效维权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力争把欠薪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用心用情解决农民工的烦“薪”事,受到企业及职工的一致好评。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