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民生服务 > 

邻里纠纷无小事 真情化解促和谐

来源:县公安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30 16:24

邻里纠纷无小事    真情化解促和谐

 为进一步从源头遏制和减小矛盾纠纷的发生,柞水县公安局下梁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着“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理念,扎实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近日,柞水县公安局下梁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积怨多年的邻里纠纷,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柞水县公安局下梁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石瓮社区居民张某和邻居李某因门前道路通行问题产生矛盾。镇、社区多次调解未果,李某一气之下用石头、砖块等杂物将两家通行的道路拦住,导致两家矛盾再次升级。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升级,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镇综治办、石瓮社区工作人员到场会商,共同对矛盾纠纷进行化解,经过长达5小时的思想疏导,释法明理、协商沟通,当事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不妥之处,张某和李某多年的纠纷终于达成和解。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