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民生服务 > 

柞水县公安局杏坪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岁末年初辖区社会稳定

来源:县公安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30 14:02

 为做好岁末年初辖区社会治安工作,柞水县公安局杏坪派出所扎实开展五大举措,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稳定。

 一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与镇办、村组对接,有效利用“人盯人+社会治理”机制,建立以责任区民警、村干部、网格员为主的社会治安信息员队伍,加强对矛盾纠纷线索的排查收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

 二是加强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管控,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做到人员不失控、不漏管。

 三是深入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民警累计对辖区内43家九小场所、19家烟爆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签订治安责任书,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认真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四是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民警对辖区11所中、小、幼儿园学校及周边环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对各学校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到位。对中小学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

    五是深入开展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2社区、12村组开展冬季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召开村组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将安全教育知识渗透到群众日常生活中。尤其是针对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防盗、防诈、防中毒进行专门的宣传培训,积极发动群众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以有限的警力带动无穷的民力,积极发动群众投身冬季安全防范工作中来。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