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民生服务 > 

六旬老人迷失山林,警民携手助归家

来源:县公安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30 16:25

六旬老人迷失山林,警民携手助归家

 12月12日10时许,一名老人神色焦急地来到柞水县公安局凤镇派出所报警,称其老伴走失,急需民警帮忙寻找。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解其老伴走失的时间、地点和衣着特征等情况,得知走失老人樊某有轻微精神障碍,61岁。12月6日早7时,樊某离家外出,期间老人与樊某每天有电话联系,一直到12月10日樊某突然失联,因樊某年龄较大且有轻微精神障碍,家人非常着急,到处寻找未果,随即前往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凤镇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立即兵分多路寻找走失老人,一路前往老人走失地方发动村上群众,共同前往走失地周边寻找,一路调取周边监控进行查看,并通过微信群、“一村一警”工作群等发布寻人启事,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协助寻找。全体警民奋战一昼夜无果。

 2022年12月13日10时许,樊某突然打电话联系老人说“我好饿,我快饿死了,给我送点吃的吧”,询问樊某的位置时,樊某对自己的准确位置依然表述不清,随即挂断了电话。情况十万火急,民警对相关情况汇总研判后,决定扩大搜索范围,向周边乡村展开寻找。由于夜间气温较低,且老人已走失多时,民警担心老人在野外出现意外,组织人员一边沿路排查,一边走访周边群众。2022年12月14日9时许,在全体警民共同努力下,最终在宽坪村的一个山坡找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樊某,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经治疗樊某身体无大碍。

 在全体警民的共同努力下,樊某成功归家,临别之际,民警叮嘱其家人一定要照看好老人,以防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警方提醒:若家中有患疾病或高龄老人,应做好日常看护工作,尽量避免让其独自外出。可在老人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家属联系方式的小卡片,一旦发现老人走失,应及时报警求助。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