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民生服务 > 

柞水县公安局凤镇派出所严把消防安全关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控网

来源:县公安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30 16:26

柞水县公安局凤镇派出所严把消防安全关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控网

 为扎实做好冬季消防监督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柞水县公安局凤镇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强化底线思维,以消防隐患排查、安全检查工作为抓手,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防范辖区重大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夯实基础。

 一、积极组织民警开展消防安全业务培训,重点对日常消防管理、火灾的种类、预防措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火灾初期的扑救时机和方法等进行系统培训,针对重点单位、“九小场所”等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时对要注意的要点进行授课,促进民警进一步掌握日常消防安全检查重点知识,进一步提升民警在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二、组织警力对辖区“九小场所”及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场所的灭火器配备、电气电线路布局、是否违规采用易燃性泡沫板增设夹层、隔间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自检自查,确保消防管理符合要求,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保持完好有效。

   三、组织民辅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以多种宣传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用火等消防知识,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讲解如何报火警及在火灾中的基本逃生及扑救常识,让群众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懂得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的自查常识,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杜绝火灾发生。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